【美食】肺炎影響日本海鮮刺身需求大跌餐廳及超市零售皆減價 (片)


Share


【美食】肺炎帶動日本海鮮減價!因為新型肺炎影響,市民自肅減少外表,飲食店生意大減,取貨量也下跌,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新鮮美味的海鮮價錢也下降。現時是「初鰹」的季節,在四國高知縣及愛媛縣的漁港售價與往年相比下跌了20%,不只是鰹魚,大家喜歡的金槍魚餐廳來貨價也下跌了20%。

因為成本下跌而且生意慘淡,餐廳也把零售價下調,例如東京的海鮮料理店「おさかな本舗 たいこ茶屋」,堆滿大腹肉、中腹肉、赤身的「大中赤天盛」就從1680円減至1480円。此外海膽來貨價也下跌30%,讓豪華的「刺盛」從2500円減至2200円。

不只是餐廳,連超市及鮮魚店的零售價也下跌了10%左右,有魚店負責人表示,刺身本來會在宴會派對以至賞櫻活動中有很大需求,但今年沒有。此外豐洲市場批發業者表示海外輸出量大減50%,特別是美國及歐洲等疫情嚴重的地區,差不多是零輸出。如果你身處日本,說不定現在是你大吃特吃海鮮刺身的好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