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7,8話 (7.5分)


Share


劇集甜度由一集一撒糖三撒,天堂對七瀨各種甜蜜舉動呼喚了少女心,令人不禁尖叫,難怪網絡談論度與收視節節上升。故事方面其實是老梗,沒有太多需要思考的空間,美人美景再加少許感情波折,讓人虐心一下就好。客串的清原翔帶來的故事雖然是大路老套,但他與佐藤健同場時的取鏡佈局有花心思值得一讚。

作者:Annie
收視:11.9%, 12.1%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第六集尾段七瀨知道若林美織(蓮佛美沙子)向天堂浬(佐藤健)告白後,便獨自一人哭泣喝酒。最後來生晃一(每熊克哉)忍不住抱著她向她表白。七瀨知道來生醫生對自己的感情明顯被嚇倒,表明自己只喜歡天堂醫生一人。

筆者覺得來生醫生實在太「中央空調」,並沒有很明確表現出自己對七瀨抱有特別的感情,七瀨覺得震驚很正常。所謂喜歡那個為天堂醫生努力的七瀨,沒有把她奪回來的意思,來生對七瀨抱有的真是男女之間的愛情嗎?

七瀨回到家門外,遇上剛回到的天堂,對方一看到七瀨的表情就知道她哭過。

七瀨指自己知道美織喜歡天堂,指自己配不上之時,霸氣的天堂把七瀨推向牆邊,說「你配不上我這件事,我一百萬年前已經知道了!」然後果斷吻下去,再碰額頭磨鼻子,要七瀨「不要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哭泣」任何誤會都可以靠一個吻化解的哲學,在愛情劇的世界裡一向通用,更何況他是佐藤健。

流子(香里奈)與七瀨談心,指「在戀愛面前沒有一個人是游刃有餘的」,反映其實天堂表面很輕鬆其實也不是。流子把中獎得到的遊樂場入場券給七瀨,更「強逼」天堂跟她去遊樂場約會。

美織向七瀨表白自己喜歡天堂,又指自己被他乾脆拒絕。雖然我欣賞美織的決心,但與姐姐喜歡同一個人的事怎樣都覺得不能接受,一旦天堂真的與她一起,又會不自覺把她當成姐姐的替身……畢竟女生就是喜愛胡思亂想。

來生發現表白之後七瀨對自己態度不一樣,於是把她拉到一邊逗她開心,叫她不要對那件事太上心。這事剛好被暗戀來生的酒井結華(吉川愛)聽到。

七瀨在街上突然被一個男人借來與女朋友分手,並因此被撥了一身冰茶。該名男子原來是大財團的少爺上条周志(清原翔),有心臟病之後在醫院的貴賓大樓就醫,更指名七瀨當他的專屬護士。突如奇來一個討厭的傢伙,惹來天堂的醋意,他吃醋但裝作沒有在意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上条雖然表面上什麼都有,但其實他的「朋友」全部都是「買」回來。他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而天堂則什麼都有。

天堂與七瀨去遊樂場約會當日笑料百出。一開始就是七瀨的毛衣被勾線,背部沒有了一半都不知道,非常誇張。然後天堂的裝扮雖然很帥,但他一聽到七瀨打算「全制霸」,明顯不情願又不願承認。

玩了一會,兩人坐下吃冰淇淋時,口嫌心直的天堂為大家撒了第二次糖。先是傻傻的七瀨不小心把冰淇淋沾到鼻子上,天堂先是嫌棄,之後幫她抹走。之後七瀨故意把冰淇淋黏在嘴上,天堂這次不是用手抹而是用咀唇!!一眾天堂擔看到這裡,相信心跳少了一拍,天堂果然是肉食系呢(笑)

天堂在摩天輪的僵硬,與玩完機動遊戲的不適樣子,完美反映了他是個畏高而且不習慣玩刺激遊戲的類型。筆者在這段只在意害怕的天堂,並沒有太在意七瀨所說他們在一起是0.0001%奇跡這件事……

回到醫院,不是只有兩個人的時候,煩惱又重來。喜歡七瀨的上条先是送她禮物,被拒絕後抱著她,情況都被天堂看在眼內。上条不懂與人相處,是他覺得七瀨的真心難能可貴所以才喜歡她?針對天堂只是想令七瀨選自己或讓對方退出的手段罷了。雖然他品性不好,但也是個可憐人……

之後兩人在病房時,上条故意說出很多七瀨的壞話,因為無視而發生衝突……

另邊廂,流子對小石川醫生(山本耕史)說起自己要去相親一事,他突然指自己之前曾想把她娶回來。

上条的手術順利完成,天堂因身體不適早退。傻傻的七瀨居然沒有察覺自己的男朋友生病。看病時,她親手煮了粥給天堂,兩人靜靜坐著說話,七瀨問及若林實的事情,天堂則問七瀨怎樣招惹到上条這個令人生氣的傢伙。

天堂終於表明自己的醋意,七瀨直到現在才知道他吃醋也太遲鈍。為了解除誤會,七瀨回天堂一個「治療的吻」,從想親而不敢親,到現在她終於了解天堂對自己的愛而主動親他,純純的愛,非常動人。

筆者理解七瀨看到生病軟弱的天堂會覺得高興的心情,因為終於覺得自己被需要,對於關係安全感與自信心不是太強的女性來說,被需要的感覺是必要。也許男生會比較想在女生面前展強勢一面,但其實適當展示自己需要對方,也是維持健康關係的元素。

口中叫七瀨回家,自己卻把人家的手拉著的天堂則繼續口嫌身直,這對小情人愈來愈可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