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7,8話 (7.5分)


Share


上条為了妒忌而借早前衝突一事自行弄傷,再投訴天堂,讓他再不能參與上条的治療。

七瀨代替回娘家處理相親事宜的流子照顧天堂,但女子力缺缺的她居然煮麵也出事,吸塵又弄壞衣服,最後被天堂阻止。以為天堂會罵她「笨蛋」,但他居然一手把七瀨的額頭碰自己的額頭,再為她解開頭髮,讓她好好放鬆,並指自己一早知道她做不來。

天堂的貼心舉動,令大部分天堂擔繼續心心眼,幻想自己是七瀨。據說劇本沒有解頭髮這個動作,是佐藤健即興加上去,剛好就是這個動作,讓這幕的甜度再加強。不過七瀨上集才煮了粥,今集就連煮麵也打翻,的確有點誇張。

相比起自己被投訴,天堂比較關心上条的情況,但因為自己再不能為他診治,於是就把這個病人托付給眼前的「勇者」。

七瀨與同僚發現上条動手術之後身體狀況不是恢復得太理想,於是為他設計復康計劃,例如行樓梯、跑步等。除了身體、心靈也給他支持。

天堂一直治療的小兒病人杏里(即第一集想跳樓的那個女孩)因為新的治療方法而獲得康復的機會,天堂非常高興。由於他是杏里的主診醫生,亦順理成章成為手術團隊的一份子。

七瀨見天堂不斷看資料,於是帶他去吃拉麵。一句「這張臉我看不膩」為大家帶來貌似天堂醫生與觀眾面對面的情景,相信大家的反應會與七瀨一樣,被大帥哥看得太久會覺得難為情。

上条看到天堂被投訴仍然一臉輕鬆,又與七瀨相處幸福,於是運用權力向院方施壓,把天堂從杏里的手術團隊排除。七瀨為天堂向上条說情時,反被邀請跟自己一起去新加坡,說如果答應就會對天堂撤控。之後當然是老梗的橋段,七瀨為天堂手術一事低聲下氣拜託,決定獨自離開成全愛人。


離開之前,七瀨把天堂叫去保齡球約會,以為自己一定嬴的天堂,居然輸了給姿勢笨笨的七瀨,輸了「要永遠都在一起」的打賭。之後七瀨說起自己為了見天堂醫生而努力奮鬥的事,天堂主動跟她拖手,讓獨自決定離開的七瀨邊走邊流淚。

筆者覺得上白石萌音這段演得不俗,表現出七瀨的故作冷靜,扮作開心隱藏心痛的樣子,回憶自己努力了五年見到心愛之人,更與他成為情侶,夢想成真卻要完結的悲傷,另一方面又害怕對方知道真相要挽留而沉默。

杏里手術順利完成,天堂才驚覺七瀨突然消失,自己被撤控是因為她的離去,包括天堂在內的所有人都非常擔心,不斷找七瀨,而她卻一去不回。七瀨離開之前向上条留了一封信,告訴他自己的離開,並鼓勵他要勇於面對未來;天堂在七瀨離開後終於首次與上条單獨談話,天堂坦言當上条是情敵,對方一早就知道七瀨的好,反觀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才了解。

七瀨離開東京之後回到老家鹿兒島,更不知為什麼很快就找到新工作(可是她很快就要回東京了),天堂不知哪裡來的情報,覺得七瀨回了老家,於是飛到鹿兒島把她追回,把她從後抱住,讓她不再離開自己。

背後熊抱這一幕甜度亦很高,再加上兩人的身高差及背景的櫻花,令畫面更唯美。女主角失蹤跑到九洲的老家,聽著電話被追來的男主角從後抱著的一幕似曾相識,令人想起《交響情人夢》中千秋王子追逃跑的野田妹那經典一幕。

劇集來到尾段,討論度愈來愈高,主要都是因為佐藤健為大家帶來少女漫畫式的大量的撩妹撒糖情景,在這種憂患時期,像《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這種不用帶腦袋都可以欣賞的愛情劇,可以把觀眾帶離一下現實也很不錯。

故事本身沒有太大驚險,不過筆者覺得劇組對觀眾與這對小情侶很仁慈,把所有虐心的情節在同一集內以解決,令人不會為主角的命運過分焦慮。另外,客串的清原翔與佐藤健同場時的取鏡佈局,明顯有就兩人的身高差距作考慮,細微之處更顯心思。

至於支線發展,流子的感情線一直蜻蜓點水,剩餘集數不多,令人有點擔心會不了了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