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即將立法禁止轉賣口罩網民為求限制前出貨紛紛減價 (片)


Share


【社會】日本立法禁止轉賣口罩收立竿見影效果!3月4日首相安倍晉三表明要盡快檢討用手段阻止部分人大量購入口罩及高價轉售,3月5日政府已決定運用「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置法」來實行。該法令是1973年石油危機爆發時制定,主要為限制影響國民生活安定的物資轉讓,今次是首次把口罩列入限制內容。

新法令原則上禁止在網絡轉售口罩,違反者可以判處5年以下監禁及300萬円以下罰款。法令將於3月10日提交內閣,決定後最快下週中實行。日本Yahoo!已經因應經濟產業省的要求,決定由3月14日起禁止口罩的拍賣,非拍賣形式則不會禁止,但如果價格高於一般社會認知也會刪除。其他網上轉售及拍賣平台如DeNA及Mercari也會進行類似的行動。

因為禁售在即,拍賣網站上口罩出售明顯增加,而且售價和之前相比有所回落,相信不少人為了避免下週開始無法出售而盡快把屯積的貨脫手,政府法令未實施已見效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8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