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8話 (7.5分)


Share


開播至今篇幅最多的單元,是有充份描寫人物感情及患者故事的來龍去脈,並帶來一點點感動,只是因為病本身太離奇觀眾難以投入,所以只達合格水平。一直耍白痴的幸子終於成長,但過程及運用的能力太普通不吸引,引伸到主角群的親子情也不太深刻,只能寄望部長的單元更好看了。

作者:劍心
收視:11.0%


劇 名:トップナイフ~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大塚恭司
監 製:池田健司、鈴木亞希乃、茂山佳則

音 樂:橫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JUJU「STAYIN’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瑤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黑岩健吾 — 椎名桔平
小機幸子 — 廣瀨愛麗絲
西郡琢磨 — 永山絢斗
今出川孝雄 — 三浦友和
犬飼剛 — 福士誠治
小澤真凛 — 森田望智
伏見愛子 — 藤本泉
來島達也 — 古川雄大
玉井静香 — 宮本茉由
澤城真一 — 小市慢太郎
澤城真實 — 櫻田日和


延續上集已經登場患者前川洋一(金田明夫)的故事,今集基本上把所有時間放在他身上,沒有其他患者,是本劇至今最願意花篇幅的單元,然而時間多是否代表好?

他「愛上左手」的病實在太離奇,我相信現實中會遇上自己或身邊人有這病的人不足1%,觀眾難以投入是必然的事。雖說是因為腦瘤而產生的問題,但劇情講明要切除不難,只是難在得到手術同意書而已,能預期這和大家期待的腦科情節會相去甚遠。

於是劇情就圍繞小機幸子(廣瀨愛麗絲)怎樣努力去取得手術同意書,這角色過去7集都是白痴擔當,到了這集變得正經反而有點怪,而且她也不是突然覺醒之類,只是努力一點面對患者及其家人而已,在「醫療劇主角都很關心患者」的洪流下,她不見得很特別。

情節很明顯把患者夫婦之間的感情來引伸到主角們的私生活,包括深山瑤子(天海祐希)及黑岩健吾(椎名桔平)的親子關係。深山上集已經成功,於是這集稍為在黑岩開始關注自己兒子的部分增加篇幅。不去找女人上床而是回家看兒子玩是突破,但這段關係距離吸引我追看還差很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