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8話 (7.5分)


Share


幸子努力尋找讓患者稍為回復清醒的方法,只維持了數秒沒什麼用,反而是不斷打電話去其妻子的家,以此成功感動她願意簽同意書,幸子終於立功了!不過這方法誰都能做到吧,和她的腦外科醫生身份及能力沒什麼關係,只代表她對工作上心而已。

當患者的妻子反覆地拒絕簽同意書,並在和今出川孝雄(三浦友和)討論時提及「為什麼人會喜歡上另一個人」,加上有她照鏡的場面,讓我猜到這單元的結局。來到這個階段,總不成殺出一個還未登場的第三者吧?

結果真的如此,因為劇情有解釋他們認識的經過,還有當中名字上的誤會,最重要是有把他們的過去演出來增加感染力,所以總算帶來一點感動,只是因為病本身太抽離無感,所以感動力不及第二集關於臉部神經那一段。不過,丈夫就算是無意識之中也是愛著自己,對妻子來說也應該是很欣慰的事吧?

當中穿插今出川向幸子提及邀請她加入腦科的原因,今出川提及年輕人追求簡單易懂,的確是事實,現時網絡的「即食文化」就是如此,大家都不追求真相,只會吃經別人消化而變得易入口的資訊,結果人家扭曲原意也照接收。然而整集下來,幸子真的成長了很多嗎?她只是從只懂搞笑無所事事,變成努力做好本份而已,作為配角的故事,不算很成功。

於是最後帶出屬於今出川的主線,原來要離開的醫生是他,讓深山負責手術以外的事務,明顯是想讓她繼承自己。然而讓妻子轉院過來,再讓三位Top Knife出手,到底是有什麼奇難雜症?為此而準備好辭職信是為什麼?

其實今出川這角色之前發揮不多,表面上是弱勢的領導,又似是看透一切,但能力隱藏過度,還未感受到他真正出色之處,就看看林宏司怎樣把這個角色起死回生了,還是像幸子那樣最終也是平平無奇地交待就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