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0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最詳盡的新一季日劇情報中心,資料內容包括主要演員、劇情簡介、編劇幕後、優劣分析,期待值等,由黃金檔到深夜劇以至衛星台收費台劇集盡攬,是所有日劇迷了解及決定下季追看目標的網上首選文章。

更新日:2020/03/29 超更新!49部日劇,46支預告片,152條新聞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無照律師2》

日語劇名:SUITS/スーツ2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4月13日首播
  原作:艾倫科爾仕 (Aaron Korsh)
  編劇:小峯裕之
  導演:平野眞、森脇智延、星野和成
 製作人:後藤博幸、荒井俊雄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甲斐正午 — 織田裕二 主演
鈴木大貴 — 中島裕翔
幸村千花 — 鈴木保奈美
聖澤真琴 — 新木優子
玉井伽耶子 — 中村杏
蟹江貢 — 小手伸也
上杉一志 — 吉田鋼太郎

故事介紹

甲斐正午(織田裕二)被上司要求聘請助手作為升級合伙人的條件,意外遇上頭腦明晰記憶力強大的鈴木大貴(中島裕翔),縱使他沒有正式律師資格,但甲斐不惜為他進行學歷偽造,只為了把他收為部下,擁有共同秘密的二人,在不斷對立之中解決多宗困難訴訟。

第一季最後甲斐勸鈴木到美國波士頓進行兩年留學,第二季一開始就是甲斐在沒有和任何人相討之下,突然把鈴木召回,並立即安排他負責一宗知識產權案件作回歸的熱身。同時被間被逐出事務所的前合伙人上杉一志回歸,動搖了事務所…..

劍心分析

第一輯推出時大家頗有期待,因為選角不錯而且是著名美劇改編,也是日劇常見觀眾受落的專業單元劇種,不過成績高開低走,最終只能勉強保持雙位數的成績,以此劇的條件來說頂多是剛剛合格的成績。美劇本身已經拍了9季,日劇開續篇當然很正常,重點是有什麼新意,且看新登場的合伙人吉田鋼太郎能帶來多大的衝擊了,原作這角色十分強大,日劇版能保持嗎?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X月10《行列的女神~拉麵才遊記~》

日語劇名:行列の女神~らーめん才遊記~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一22:00,4月20日首播
  原作:久部綠郎
  編劇:古家和尚
  導演:星護、池澤辰也
 製作人:中川順平、倉地雄大、黑澤淳、雫石瑞穗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芹澤達美 — 鈴木京香 主演
汐見由都里 — 黑島結菜
夏川彩 — 高橋瑪莉潤
白坂隼人 — 小關裕太
須田正史 — 前野朋哉
有栖涼 — 石塚英彥
河上堅吾 — 杉本哲太

故事介紹

芹澤達美(鈴木京香)是「清流企画」的社長,為人冷酷又毒舌,作為餐飲企業顧問,她的公司以奇特而計算精準的方法,拯救陷入困境的拉麵店,讓其變得繁盛,從而牽引拉麵業界。她的手下有新人職員汐見由都里(黑島結菜),她雖然為人天然不懂察言觀色,但有優秀料理才能,對拉麵充滿熱情,她將和芹澤組成凹凸拍檔,運用彼此在經營及料理方面的才能,為拉麵店尋找復活之道,帶出拉麵店眾人之間悲喜交集的溫暖人情味。

劍心分析

東視繼續堅持月10商業檔的路線,幸而商業世界很大,不同行業的主題總能帶來新意,上季關於醫院的經營收視報捷,下季就轉攻拉麵界,剛好是我最喜歡最有興趣的界別。我自己寫過很多拉麵食評,當中會嘗試分析拉麵店的成功之道,這部相信會教會我很多。特別是原作漫畫有「拉麵達人」石神秀幸協力,可信度很高,更加有看頭。至於由誰來演,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笑)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CX火9《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

日語劇名:竜の道 二つの顔の復讐者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二21:00,4月14日首播
  原作:白川道
  編劇:篠崎繪里子
  導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製作人:米田孝、水野綾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故事介紹

龍一(玉木宏)及龍二(高橋一生)出生後就被父母拋棄,被經營小型運輸的吉江夫婦收為養子,他們15歲時,公司被不斷擴大事業的霧島源平(遠藤憲一)所率領的運輸公司惡意追擊,親眼看著父母被卑劣冷酷手段逼到自殺,兄弟決定向霧島進行復仇。龍一偽裝被燒死再整容變成另一個人加入黑道,龍二加入國土交通省成為精英官僚,二人各自在黑白兩道發展,展開波濤洶湧的復仇計劃。

劍心分析

到底關西電視台製作的火9對復仇劇的愛有幾多?不斷推出類似的劇種,劇本水平飄忽,只有草彅剛主演才有好成績。今次有小說原著可能好一點,玉木宏及高橋一生兩位三四十代帥哥是主要賣點,可能是史上最帥的復仇兄弟,不過也讓人想起設定和選角很相似的《無間雙龍》。還有要松本穗香演被兩個帥哥愛上的女主角,說服力實在有點欠缺,幸而遠藤憲一回歸惡人路線當主角殺父仇人,有實力又有另類新鮮感,為此劇帶來一點加分元素。到底是帥哥吸引力強,還是火9的怨氣高?拭目以待。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火10《我的家政夫大叔》

日語劇名: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4月14日首播
  原作:四ツ原フリコ
  編劇:德尾浩司
  導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
 製作人:岩崎愛奈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相原芽衣 — 多部未華子 主演
鴫野渚 — 大森南朋
田所優太 — 瀨戶康史
陶山薰 — 高橋瑪莉潤
松平慎也 — 平山祐介
馬場穰二 — 水澤紳吾
堀江耕介 — 岡部大
天馬朱莉 — 若月佑美
古藤深雪 — 富田靖子
瀨川遙人 — 真榮田鄉敦
肥後菊之助 — 宮尾俊太郎
駒木坂春夫 — 飯尾和樹
吉川かりん — 夏子
相原美登里 — 草刈民代
福田唯 — 趣里

故事介紹

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作為製藥公司銷售員工作能力非常出眾,四周的人都認為她工作和私生活皆完美。然而她其實對家事一竅不通,是個生活力為零的獨身女子。在她28歲生日當晚回家時,看見家中有個穿上圍裙的大叔鴫野渚(大森南朋),他是家政夫,家事萬能之餘又謙虛安穩,更會以豐富的人生經驗向客人提出建議,成為指名率No.1的皇牌。

誤打誤撞僱用了渚的芽衣,雖然感到非常抗拒,但隨著和他相處,還有他為自己完美地打理一切家務,芽衣開始在他身上得到如媽媽般的安心及溫暖感。同時間競爭對手的超級營業員田所優太(瀨戶康史)調到和芽衣同區,他外表性格完美就如王子般存在,他坦率地以爽朗態度接近芽衣,她的工作戀愛和生活,開始被這兩個男人擾亂。

劍心分析

TBS火10持續愛情劇路線,不過今次加入家政夫的元素算有點突破,雖然同季已有另一位更人氣的家政夫,看人設大概能猜到都是王道的情節,只是不知道大叔大森南朋會否參戰構成三角戀而已。多部未華子雖然已婚,但演女子力零的地味女生仍然是日劇最佳人選之一,加上顏值擔當的瀨戶康史,在本季強檔林立之下,這部較罕有的輕鬆作品說不定能成為黑馬。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水9《特搜9 Season3》

日語劇名:特捜9 season3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三21:00,4月8日首播
  編劇:德永富彥、稻葉一廣、瀧川晃代、岡崎由紀子
  導演:田村直己、兼﨑涼介、上堀內佳壽也、鈴木浩介
 製作人:大川武宏、神田エミイ亜希子、金丸哲也、丸山真哉、森田大兒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淺輪直樹 — 井之原快彥 主演
小宮山志保 — 羽田美智子
村瀨健吾 — 津田寬治
青柳靖 — 吹越滿
矢澤英明 — 田口浩正
新藤亮 — 山田裕貴
佐久間朗 — 宮近海斗
淺輪倫子 — 中越典子
早瀨川真澄 — 原沙知繪
國木田誠二 — 中村梅雀
三原達朗 — 飯田基祐

故事介紹

朝日長壽刑事劇繼續新一季,井之原快彥繼承《9係》當主角亦已經來到第三季,繼續以上季原班人馬出擊,唯一分別是頭兩季關鍵的班長宗方朔太郎(寺尾聰)為保護淺輪直樹(井之原快彥)而辭職,新登場則有廣報課主査國木田誠二(中村梅雀),會帶來什麼新景象?


預告片

NTV水10《派遣員的品格2》

日語劇名:ハケンの品格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4月15日首播
  編劇:中園美保
  導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
 製作人: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故事介紹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身懷多項資格,由劍道護士以至起重機操作甚至是核廢料處理都有相關執照,因為能快速及正確地工作成為特A級派遣員。她每家公司最多只會做3個月,接著就會休息3個月去旅行,回來後再接新工作,因此有著近百家公司的經驗。她有兩大信條,包括「能夠相信的只有自己」「沒有比正式社員更危險的東西」,因此她在公司內不會笑也不會投入和正式員工的人際關係,從不抗拒任何工作,但也絕不加班,只以實力說話。

來到令和時代,日本職場已經出現很大變化,在「勞動改革」「高齡化」「副業」「外包」「AI引入」「過勞死」等情況發生的令和時代,春子作為超級派遣員會如何面對?新時代工作者需要怎樣的品格?

劍心分析

日劇的「復古潮」延續,從富士的《CODE BLUE》成功開始,不斷出現多年前舊作的續篇,《絕對零度》合格,《不能結婚的男人》失望,終於輪到NTV玩這一招。此作優點在於「復活合時」,近年日本勞動改革風氣極盛,不加班的日劇角色越來越多,這部13年前已經玩這一套,可說是「有先見之明」,續篇內容不會怕太古老,反而讓我期待春子怎樣對付現代職場的問題。隨著最關鍵的大泉洋確定復活,也讓此作正式成為本季三強之一,能否一洗篠原涼子近年收視失敗的污名呢?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34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