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美女化身小鹿澀谷街頭派口罩報武漢恩情惹中日熱議 (片)


Share


【社會】中國美女澀谷街頭派口罩報武漢恩情!最近微博有一段影片流傳,2月23日中午至下午4時,一名戴上小鹿頭罩的女性連同數名男性在澀谷拿著整箱口罩向途人派發,箱上寫上「來自武漢的報恩」,該影片直到26日已經播放了約2000萬次,連日本傳媒也進行追訪。

消息指該女性為福建出身的曾穎,已經移居日本10年,大學時代創立廣告公司,也作為模特兒及漫畫家活動,曾被美國福布斯雜誌選為「次世代擔當30歲以下的30人」之一。她是因為對於武漢把肺炎傳到日本,日本人又對武漢送上支援物資,感到很抱歉及感激,所以代表武漢市民進行報答。

她總共派發了1000個口罩,500個是從中國購入,500個則是兩星期間從網上入手。該影片在中國的反應不一,有人表示這是疫情陰影下難得的正能量,亦有人提及日本人看到免費口罩不會搶會有禮地雙手接受。不過亦有反對聲音表示中國都不夠用就不要拿去日本派,甚至有人扯上中日的歷史仇恨說沒什麼好報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7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