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3,4話 (7.5分)


Share


第四集一開始有流子及七瀨求籤,七瀨抽中「意想不到的求愛」,預視著七瀨遇上跟蹤狂的事。起初七瀨以為自己收到的打氣便條是來自來生的,但對方否認,與流子商討後,流子認為要找人保護七瀨,因為天堂拒絕,於是來生就裝作「男朋友」接送七瀨上下班。

醫院來了一位緊急入院的患者鶴岡惠子(美保純),她的病況危險,最理想是盡快做手術,可是病人不同意。七瀨與鶴岡溝通後得知,她二十年未見的女兒快要結婚,希望留到女兒婚禮之後才進行手術。

主治醫生來生知道了婚禮的事,於是決定用另一個療法紓緩鶴岡的病情,希望讓她可以出席婚禮。七瀨與來生商量這件事時,天堂一直在旁聽著沒有說什麼……天堂是在意病人還是在意七瀨呢?本來是「天堂擔」的七瀨,突然變了「來擔」……


鶴岡女士病情突然惡化,七瀨一個人完成了緊急程序,令病人情況暫時脫險,卻不再適合外出。鶴岡含淚捉著七瀨的手,希望她可以令她完成心願,一直在病房外看著的天堂,想起當年若林病重時的情景……若有所思。

七瀨鼓起勇氣向一眾醫生請求讓鶴岡女士在有醫療支援下短暫外出出席婚禮,希望令她重拾生存的意義,主動接受手術。來生反對讓鶴岡外出,可是天堂卻表示自己會陪著外出並負責修改計劃……

婚禮當日,天堂與七瀨終於把鶴岡送到婚禮會場,更看到親人重逢的動人一刻。眼淺的七瀨竟然哭得利害,天堂看著哭得像豬頭的她都覺得好笑。

另邊廂,流子一直在意仁志沒有聯絡她,仁志又擔心自己被拒絕,兩個人就一直沒有聯絡對方,最後卻在神社再遇。兩人會在一起嗎?筆者覺得這兩集的流子沒有了前兩集的神秘感與高傲感,反而感覺是個渴望談戀愛的女生,轉變有點奇怪,仁志真的有這樣吸引嗎?

回到天堂與七瀨那邊,他們順利把鶴岡送回醫院,七瀨便發現手機不見了,以為遺漏在婚禮會場所以跑回去。天堂在醫院得知女更衣室有人留了便條,內容是「今天一定要與你見面」,心感不妙,估計是七瀨的跟蹤狂做的,繼而跑去會場,剛好救了被之前住院受到七瀨照顧的病人田澤纏上的七瀨,二人打架期間意外弄跌了附近的鐵管,為了救天堂,七瀨不顧一切撲去,最後頭部受傷流血。

以為之後沒有機會再見的七瀨,在救護車上說了很多告白的說話,緊張的天堂更表示只要她好起來,什麼都答應。生離死別的對白,可是令人在意的是如果是傷很重,應該不能說這樣多的話才對!

最後編劇為大家解謎,原來七瀨只是小傷而且不用留院,所謂暈倒只是睡著……這就明白為什麼她可以在那個情況說這麼多!七瀨想起了迷糊中天堂的承諾,傲嬌的他一直否認,最後一轉身就奪去了七瀨的吻!再表示是「治療」。聽說此幕在實持造成哄動,令所有粉絲的心臟都受到衝擊,可能有人尖叫出來呢。

筆者認為此劇隨女主角的成長,減少了低級錯誤後,故事開始好看,亦減輕對她的嫌棄。目前比較在意的支線是流子的故事,希望之後香里奈的戲份會有所增加。另外,此劇絕對是為佐藤健粉絲而設,雖然身份上只是男配角,但看劇組拍攝他的近鏡這麼多,便知道誰是此劇的主要支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