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廣島新名物「白色炸牡蠣」以可生吃牡蠣低溫炸起賣相味道吸引 (片)


Share


【美食】廣島「白色炸牡蠣」大人氣!說起炸牡蠣(炸蠔)大家都會想起是金黃色,但這個冬天在日本牡蠣王國廣島出現白色的版本。一般炸牡蠣是使用非生吃的牡蠣放在高溫的油中炸成,白色炸牡蠣則改用可生吃的牡蠣及糖度較低的炸粉,再使用豬油以低溫炸起。

記者試吃後表示表面很脆,吃到牡蠣部分瞬間鮮味在口中擴散,十分美味。今次的白色炸牡蠣是由廣島縣發起,因為該縣雖然牡蠣產量及食用量全國第一,但會向遊客最推薦吃牡蠣的縣民極少只有1.7%,遠低於廣島大阪燒的15.7%,所以廣島縣知事就發起「牡蠣食研」計劃,研發能讓當地人自豪地推薦給遊客的新菜式。

白色炸牡蠣就是這計劃的第一擊,暫時所見網上反應正面,因為從賣相感受不到其味道讓人好奇,也有人覺得白色感覺高級,而且使用可生吃的牡蠣應該會很鮮味。大家如果近期去廣島,不要錯過這賣相和味道皆獨特的「白色炸牡蠣」!現時提供的店舖包括以下數家:

LUCIO
FOREVER CAFE&OYSTER BAR
握手カフェ(影片中出現)
天咲 尾道本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4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