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旅館收多名日本人查詢電話有香港人中國人入住即取消預約 (片)


Share


【旅遊】日本人開始歧視香港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已有三十多宗確診個案,更開始出現日本遊客為了避開中國人香港人而取消行程的情況。栃木縣那須鹽原市旅館「湯守田中屋」代表對記者表示,1月中開始有預約者打電話查詢是否有中國人入住,他們回答1月30日有香港人預約後,兩組預約同一天的日本人決定取消。

同區的「松楓樓松屋」亦於2月初收到訂房旅客查詢是否有中國旅客訂房,旅館回應目前沒有,然而對方追問會否拒絕中國人訂房,旅館表明根據法例規定,除非有明確理由,否則不能拒絕任何人訂房,對方聽到後立即取消預約。另外有兩個電話詢問同樣問題,旅館作相同回應後,就立即收到網上取消訂房的通知。

那須鹽原溫泉觀光協會公關部代表表示,收到旅館同業反映,說有不少預約電話詢問中國人入住情況,就算旅館說沒有,但對方會以「有中國人前來的可能性就不會去」為由停止或取消預約。此外旅館也表示從業員戴上口罩接待會為客人帶來不快感,正苦於防疫及衛生之間的平衡對策。

那須鹽原溫泉近年台灣旅客入住人數上升中,當地業界擔心台灣人因為會怕被誤認為中國人也避免前往,會造成日中港台遊客全部減少,旅館經營陷入困難的情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5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