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負責武漢撤僑官員跳樓身亡疑因隔離房間問題受壓 (片)


Share


【社會】日本負責武漢撤僑官員跳樓自殺身亡!2月1日早上10時15分左右,埼玉縣和光市的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內發現一人墮樓,警察到場後他已當場死亡,其身份是內閣官房的職員,現場並沒有發現遺書,警方現正以跳樓自殺的方向進行調查。

消息指死者本來是東京警視廳人員,借調至內閣官房,負責從武漢乘包機回來日本人的相關業務,他於1月31日開始入住該保健醫療科學院,該處是歸國者接受隔離及檢查的地方,有可能是因為武漢肺炎事件帶來的壓力而走上末路。

日本政府從武漢撤僑的工作一直問題不斷,包括在第一班包機中有2人拒絕接受檢查直接回家。日本政府本來要向每名乘包機者收取約8萬円費用引起爭議,之後首相改稱考慮由政府承擔。此外因為隔離房間不足,要兩個陌生人住在同一房間,多人向相關官員投訴,雖然日本政府決定使用國稅廳公務員宿舍來解決問題,未知是否因此讓死者受壓自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