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首位法國米其林三星日本主廚誕生!來自長野平民小菜店 (片)


Share


【美食】首位日本人在法國奪米其林三星!法國2020年版米其林指南於1月27日公佈,日本長野出身小林圭經營的巴黎餐廳「KEI」獲得最高評價的三星,成為首個在法國奪得這殊榮的日本人。他在現場以法語表示非常吃驚,感激法國接納很多日本廚師。

小林圭今年42歲,曾在長野及東京都學習法國菜,1999年前往法國,先在當地餐廳邊學習邊工作,曾在名廚杜卡斯(Alain Ducasse)的巴黎三星餐廳擔任副料理長,2011年獨立,在巴黎中心地區開設的「KEI」,2012年火速獲得一星,2017年升格為二星,到了今年終於突破成為三星。

記者到訪他在長野縣的老家,他的父母在下諏訪町的小商店街經營小菜店,自小受雙親影響而決定開展料理之道。母親表示孩子當年已對於肉類異常執著,例如重視烤肉的順序,不讓父母做由他自己來。她也表示很想對孩子說他終於得到一直憧憬獲得星星。大家去法國的時候,會考慮去光顧這家日本人三星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4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