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確診第二宗武漢肺炎70萬中國遊客爆買口罩訂單暴升10倍 (片)


Share


【社會】武漢肺炎擴散中國人到日本爆買口罩!日本厚生勞動省於1月24日公佈已確診第二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40歲中國男性,他1月14日開始發燒,曾看醫生但沒有診斷出肺炎,19日他到日本旅遊,20日在當地求診發現患上肺炎,22日他因為持續發燒及喉嚨痛而被送到醫院,到了24日證實患上武漢肺炎,現於東京的醫院接受治療。

日本媒體高度關注這次疫症,朝日電視台就大篇幅報導武漢鎖城的情況,同時探討對日本的影響。外務省已對武漢發出第2級感染症危險情報,促請國民非必要的話不要前往。因為24日開始是中國的春節假期,預計會有約70萬中國人到日本旅遊,讓人擔心疫症會大規模傳入日本。

在武漢封鎖機場前最後一班到成田機場的航班抵達後,電視台訪問這批來自武漢的遊客,其中一人表示春節雖然仍有熱鬧氣氛,但因為肺炎外出的人少,城鎮變得安靜,每日的新聞都有關於肺炎的新聞報導。

因為肺炎關係,中國遊客來到日本的一大目標是口罩,藥妝店 Tomod’s 成田機場店的負責人表示,口罩等衛生用品銷量是平時1.5倍,中國人的詢問明顯增加。主力向中國輸出口罩的生產商則表示今年訂單是去年的10倍,平時沒生意來往的公司也來緊急下單。有中國遊客則表示有很多朋友拜託他在日本買口罩,過去伴手禮多是食物,但今次是口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4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