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稻垣吾郎參演晨間劇《緋紅》前SMAP三子首度突破傑尼斯魔掌


Share


【日劇】01/23:稻垣吾郎將參演晨間劇《緋紅》,角色是大崎茂義是醫生,是主角喜美子(戶田惠梨香)兒子武志的主診醫生,他為人穩健又親和,作為醫生很受病人信任,也有點突破常規,在精神上支持著武志及喜美子,成為劇集末段的關鍵角色之一。

這是稻垣吾郎1989年15歲時參演晨間劇《青春家族》31年來第2度演出晨間劇,他表示相隔那麼久再有機會演出有很深的感概,希望能作為醫生好好支持喜美子及武志。他將於3月上旬正式登場。

稻垣吾郎今次參演有極大背後意義,因為這是他和草彅剛及香取慎吾脫離傑尼斯事務所,成立「新的地圖」後首度在地上波日劇演出。傑尼斯過去一直以封殺離巢藝人著名,各電視台因為怕得失傑尼斯都會進行「忖度」,自行審查相關演出者。然而去年公平交易委員會介入這事件,以懷疑傑尼斯違反壟斷法進行調查,情況因而出現轉機。

雖然當時委員會裁定只向傑尼斯發出最輕微的「提醒」,但也讓整個藝能界的風氣轉變,首先傑尼斯在世人關注下,最少在短期內不會向電視台施壓以免被抓,另外本來就對「忖度」不滿的電視台人員也乘勢出擊,例如NTV邀請前SMAP三子演出大除夕的「日本不准笑」,東京電視台也讓他們三人在新年特番中演出。

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的事件,率先報導是NHK,其他民放電視台只是追報,因為NHK有公營電視台背景,傑尼斯對其影響力遠低於民放台,所以NHK被認為是「手持反擊旗幟」。事實上NHK早於去年12月8日稻垣生日當天就邀請他在「NHK俳句」上作嘉賓演出,之後他連續上該台的節目當主持。

今次NHK讓稻垣率先參演日劇,主要原因是他在三子之中最常演配角,而且近年在電影界開展性格演員的路線,比較適合作為支持晨間劇女主角的角色。經過今次的解禁,相信會讓各大民放台更放心起用前SMAP三子,草彅剛及香取慎吾主演黃金檔日劇的機會不遠了。

新聞源自:週刊文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7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