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7大機場民營化開始主力加強國際線讓海外遊客受惠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機場開始大改革!1月15日北海道的7個機場正式民營化,由經營新千歲機場的「北海道空港」及其他當地企業合資組成的「北海道AIRPORT」公司接管營運,當中包括新千歲、函館、旭川、稚內、女滿別、釧路、帶廣這7個機場。

該公司的主要目標是把現時集中於新千歲機場的乘客分散,未來會把新千歲作為歐美航線中心,其他6個機場則主打亞洲航線,然而因為除了新千歲以外其他機場現時缺乏國際線的相關配套設施,新公司會為該6個機場進行大幅改革,總投資額達4290億円。

例如旭川機場已經開始國際化,2018年國際線大樓開業,2019年增設美食廣場,並正為和機場相連的飯店招標。現時旭川機場只有一條前往台北的國際線,目標是30年後增至8條,客量由現時的6萬提升至10倍以上的63萬。

北海道面積太廣,由函館到網走的距離差不多等於東京去大阪,我試過環島自駕遊,的確有點辛苦,給我選也會選擇乘國內線,所以地方機場國際化我十分支持,網走入,函館走,一直線不用走回頭路實在很好,大家未來去北海道應該會更方便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1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