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1話 (7.5分)


Share


凱特很茫然。工作不順遂、父親又可能是殺人犯,她將這件事情向男友野中坦承與商量,還好野中溫柔又寬慰地撫平了她的焦慮,並向她求婚。

這個過程也讓凱特對自己現時的工作有了新理解。她找了多賀老師致歉,並站在她的角度講述了對方的心境,「花錢買愛情」雖然在現代人聽起來很傻也很虛無,但對某些人而言,卻是活下去的泉源。這樣的連結易懂且溫馨。詐騙固然可惡,但面對受害者除了指責,需要更多的同理心,唯有理解才能夠更溫柔,才更可能防範未然。

不過凱特同時也發現了前男友尾高在追蹤乃十阿徹的消息,追問他卻沒有下文。看來尾高確實是掌握部分訊息,由此也可知凱特母親對尾高的信任(或許還有託付?)感覺尾高依舊關心凱特,該不會跟《我要準時下班》一樣,最後也要跟前男友復合吧?

沉浸在幸福沒多久的凱特,馬上就面臨悲劇。野中向她坦承自己無論如何說服自己,都害怕將來與凱特的孩子會有殺人犯的基因,因而希望她將求婚一事忘記,留下鑰匙應該也算是分手了?看來從《我要準時下班》延續的套路,不僅僅是與前男友的職場關係,還有婚約被取消的部分。

凱特驟然得到幸福又驟然失去,人生像雲霄飛車一樣大起大落,實在令人同情。故事關鍵是乃十阿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真的是殺人犯?還是有什麼苦衷或誤解?或者殺人犯根本是凱特母親,他只是因為愛而頂罪?看起來後續凱特與前男友尾高應當會一起調查吧!

首集表現算是不過不失吧。清楚交代了主線劇情、人物關係,還有拋下幾個伏筆留待日後追尋。但要說故事吸引,目前筆者覺得算是普通,還沒有真的很精彩的情節。

還有就是整體設定太吉高,她似乎成了職場劇的女性代表,相對而言跟先前的角色區別就不太明顯,設定上與上作也有很多雷同;儘管劇集主題不同,但相同處太多,很難不讓人連結到先前的作品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