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天海祐希、椎名桔平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天海祐希表示很久沒有和編劇林宏司共事,雖然是當年《BOSS》之後的首次合作,但他對於她的事十分了解,讓她感到有點害怕(笑),他的視點及每句台詞都能在心中迴響變得豐富,在搞笑的地方也有很好的感覺,希望可以不輸給他寫的內容而演得有趣。她和導演大塚恭司上次合作是在《演歌的女王》,他的執導工作十分仔細,讓演員有很多發現,所以也很期待共事。

這是她首次演腦外科醫生,所以為了角色作了不少準備,稍為調查就發現這工作要長時間勞動,要不斷學習及連續地緊張,熟練後還會短命,情況十分嚴峻,希望可以在演技上把這些表達出來。她將會和一眾共演者一起努力拍好此劇,希望能早點回應大家的期待。

主題曲公佈由JUJU唱出「STAYIN’ ALIVE」,是她在《緊急審訊室》及《偽裝的夫婦》後第三度和天海合作,是一首具節奏感,為觀眾帶來精神的有力量歌曲。JUJU表示無論是 TOP KNIFE 們還是大眾,每天的生活都不容易,在認真面對勝負之中,希望大家能從此曲及劇集得到力量。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會上提及天海為了今次的角色剪掉約20公分的頭髮,變成短髮形象。她對現場的男共演者問自己的短髮是否好看,椎名桔平說很適合她,三浦友和則說基本上他就是喜歡短髮,她聽到後反問大家有沒有被逼這樣說。天海表示頭髮短了感到高興,因為從後看起來分辨不到她和男演員陣容。要剪髮的原因是今次要演隨時要因為患者立即出動進行緊急對應的世界,覺得長髮在這樣的環境中不需要,所以就想到要剪掉。

另一方面廣瀨愛麗絲就提及她和天海的初次見面是去年11月收錄NTV大除夕特別節目「日本不准笑SP」,當時天海演高中理事長,有著《女王的教室》的扮相。廣瀨就演在巴士中不斷毒舌發言,穿上哥德蘿莉裝的微笑刺客。當時天海問她穿哥德蘿莉要做什麼,她就回應說這樣的裝束失禮了。接著二人提及當時的演出,她們都表示十分出色互相讚美。

劍心評論

本季6部醫療劇大混戰,這部可說是雲集最好的先天條件。首先有當季人氣演技最強,又有強大收視叫座力的天海祐希當主角,還是她的氣場非常配合的「女帝」角色,雖然一眾配角沒有主角級的人氣,但實力並不擔心,而且要吸引人收看,只靠天海一人也很足夠。

幕後方面更傳奇,曾經是大路娛樂性高專業日劇的最佳編劇林宏司,差不多相隔10年再挑戰醫療劇,自然備受期待。更有趣的是他放棄寫了一半的晨間劇而轉戰此劇,話題性超一流。他和天海過去的合作讓人覺得更安心,這樣強大的台前幕後聯手,以近年日劇來說比較少見,未開播已經贏了一半。

要說隱憂不是沒有,個人覺得林宏司雖然有往績支持,但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看今次設定其實和《醫龍》很接近,每個角色都是身懷絕技的天才,然後各自有苦惱和糾結,可以預計是每人分一集去講其故事的套路。10年前觀眾受落的模式,10年後是否仍然可行?還真是未知之數。

此外本季醫療劇氾濫也是問題,雖說此劇在同類作品中大超班,但畢竟已給大眾「怎麼又是醫療劇」的印象,說不定會有影響。NTV雖然是連續6年的收視三冠王,但日劇方面早已跌至二三位,加上剛被朝日搶下月間收視三冠王的寶座,論走勢其實越來越不妙,畢竟有富士的前車可鑑,收視王者一倒下,很可能一口氣跌至谷底。

配角方面很多都是演自己熟悉的位置不多談,我特別想提兩位,廣瀨愛麗絲近兩年終於擺脫「廣瀨鈴姊姊」的形象,機會增加的同時她也表現得不錯,今次的角色雖然看起來較天真較傻,但因為有很多和天海的對手戲,只要她把握機會,說不定能有大突破。另一位是森田望智,她在《全裸導演》中全裸演出一鳴驚人,今次是她首度進軍民放黃金檔,能否再現奇蹟?更令我在意的是劇中她和廣瀨愛麗絲的關係,也許是林宏司10年後的最大突破點。

雖說有隱憂,但真心覺得此劇很難失敗,只差在可以去到有多好。《Doctor-X》的王座主要是靠絕對的娛樂元素,今次這部《Top Knife》雖然牌面接近,但可以預計會稍為偏向人性多一點,2020年的觀眾會喜歡哪一種醫療劇?也許今次能讓大家看到答案。這部我會親自執筆寫評,很久沒寫大路的作品,反面有點新鮮感的說!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Top Knife》形象預告片

《Top Knife》本篇影像

《Top Knife》手術篇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