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天海祐希、椎名桔平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NTV土10《Top Knife》,由天海祐希、椎名桔平、廣瀨愛麗絲、永山絢斗等演出。本季6部醫療劇混戰中,這部擁有最強的主角和編劇,加上王道的全員天才及困難外科手術設定,怎看都是不會失敗之作,只是和10年前的《醫龍》很相似,10年後的今天觀眾仍會全盤接受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トップナイフ~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大塚恭司
監 製:池田健司、鈴木亞希乃、茂山佳則

音 樂:橫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JUJU「STAYIN’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瑤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黑岩健吾 — 椎名桔平
小機幸子 — 廣瀨愛麗絲
西郡琢磨 — 永山絢斗
今出川孝雄 — 三浦友和
犬飼剛 — 福士誠治
小澤真凛 — 森田望智
伏見愛子 — 藤本泉
來島達也 — 古川雄大
玉井静香 — 宮本茉由
宅間みどり — 堀內敬子


故事大綱

深山瑤子(天海祐希)是東都醫院腦神經外科的腦動脈瘤專家,因為能力出眾作風強悍,被稱為「腦外科的女帝」,在部長的勸說下出任管理工作。她有自己的實力能影響患者人生的實感,也對於這責任及重要性很有自覺,會以患者的生命優先,但同時她也對因為工作而捨棄家庭抱有罪惡感。

黑岩健吾(椎名桔平)是腦瘤專家,他有「世界的黑岩」的異名,他經常上傳媒是個明星醫生,就是東都醫院的「TOP KNIFE」,又被稱為「手術室的暴君」。他抱自己第一主義,除了因為工作要救人外,其他一切都以自己為優先考慮,當中包括女色,被他玩弄的女性不計其數,但其實他很渴望愛。

小機幸子(廣瀨愛麗絲)是專門研修醫,她自幼就被稱為神童,做什麼事都理所當然地站在頂尖,因為成績好就要挑戰最困難的醫療,因此加入腦外科。不過在她加入醫局後,人人都說她是實際技術不行的新人時她卻沒有自覺,此外她26歲但戀愛經驗是零,就是各方面都是「自稱天才」的新人。一直都在學習的她似乎會遇上初戀。

西郡琢磨(永山絢斗)是外科及導管醫療兩方面的專家,他對自己的技術有絕對自信,同時自稱天才,然而那自信只是表面,實際上內心有贏不了真正天才的嫉妒心及自卑感,是不會對同事和患者打開心窗的孤高醫生。

今出川孝雄(三浦友和)是腦神經外科的部長,雖然作為醫生能力平凡,但擅於看透別人能力並以此人盡其材,也能讓現場環境變得和諧,讓大家無所不談。他有出色的觀察力,能知道別人最不想說的話及有什麼創傷。至於他為什麼能把那麼多天才集合於腦外科,背後有一個對誰都不能說的秘密。

護士方面犬飼剛(福士誠治)是少數能對應女帝深山嚴格要求的有實力護士,雖然常被那些天才耍弄,卻能好好地回應他們,此外他的私生活成謎。小澤真凛(森田望智)雖然年輕但十分優秀,因此不會放過無能力的護士和醫生,然而她和幸子相遇後就出現變化。伏見愛子(藤本泉)一直帶著治癒笑容,也能冷靜地工作,在怪人雲集的腦外科中,她算是最正常的一個。

來島達也(古川雄大)是酒吧「CASABLANCA」的店主,因為店在醫院附近,有很多醫生前往,他雖然為人輕浮會調戲女性,但他能創造讓醫生放下假面跳舞唱歌展示真我的氛圍,連女帝深山也不例外。玉井靜香(宮本茉由)是今出川部長的秘書,她看起來並不關心天才們之間的鬥爭,但她有著秘書以外的另一面。

腦是人類最不了解的神之領域,要踏進這裡的人都擁有神之手,被要求完美,認為成功是必然的天才,而他們追求的就是「TOP KNIFE」之位,此外他們在有一流技術的同時也有笨拙的一面,一邊擁有神的技術,一邊作為人在苦惱糾結,帶來一部真實的醫療劇。

《TOP KNIFE —天才腦外科醫的條件—》由《醫龍》《BOSS》林宏司編劇,1月11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