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4》澤村一樹、本田翼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月9《絕對零度4》,由澤村一樹、本田翼、橫山裕、水野美紀等演出。沒期待下拍到第4輯成為富士月9復興先鋒的此作,今次繼續充滿變化及娛樂性的大路走向,主角殺人及水野美紀的參演是看點,且看設定和故事與動畫《PSYCHO PASS》相似的此作,能否保住雙位數收視長拍長有!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絶対零度~未然犯罪潜入捜査~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1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石川淳一、品田俊介
監 製:永井麗子、關本純一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家入レオ「未完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井澤範人 — 澤村一樹 主演
山內徹 — 橫山裕
小田切唯 — 本田翼
加賀美聰介 — 柄本明
吉岡拓海 — 森永悠希
香坂朱里 — 水野美紀
北見俊哉 — 上杉柊平
早川誠二 — MAGY
門田駿 — 粗品
篠田浩輝 — 高杉真宙


故事大綱

《絕對零度》2010年首度推出,主角為櫻木泉(上戶彩),專門解決快到時效的塵封懸案。之後第二季改為應付特殊犯罪,第三季設定為櫻木在特別任務中失蹤,改由井澤範人當主角,以人工智能分析潛在犯罪並加以防犯,櫻木在最後登場。

今次第4季和第3季一樣,使用《絕對零度~未然犯罪潛入搜査~》的劇題,團隊內領袖是井澤範人(澤村一樹),他表面上是個不起眼的人物,但有時會帶著冷酷的表情,還會進行無情的行動,有著黑暗的一面。他其實是前公安精英刑警,因為某事件而被轉到總務部資料課當室長。資料課看起來是把警隊內的麻煩人物集中處理的閒職部門,實際上在進行某個重要的秘密計劃。

這計劃是把全日本國民的個人情報、全國的監控鏡頭、電郵及電話的通訊資料等收集成為大數據,再配合過去15年的犯罪資料,以人工智能及統計學進行分析,找出有可能將犯上殺人罪的高度危險人物。為了把「未犯系統」實用化,資料課要利用這些危險人物的資料,出動進行潛入搜查,了解目標何時何地為何會殺誰,從而阻止案件發生。

井澤本身有著龐大的知識量及敏銳的觀察力,加上在公安時代的經驗,擅長潛入搜查。然而他因為背負著妻女慘被殺害的過去,為了不讓同類受害者再出現,他要把犯罪防於未然的決心非常大,對犯罪者的憤怒也比別人強,常展現超越刑警界線的兇狠暴力,因此被高層視為危險人物。

隊內有前特殊搜查班成員山內徹(橫山裕),上輯被調至資料課成為「未犯」的一員。他本身有著強大的正義感,對於「未犯」搜查的合法性和系統有不信任感,覺得有可能引發冤案,故此和室長井澤對立。今次他雖然仍留在未犯,但有著警務部人事課監察官的新身份,表面上是檢查未犯擅闖民居及網絡系統等違法搜查,實際上被命令監視井澤。

小田切唯(本田翼)之前是生活安全課的女警,因為對逃走的痴漢疑犯使用必要以上的暴力而被調到資料課。她有抖S的性格,也有強大的格鬥技術,會對男性進行冷酷而粗暴的攻擊,原因和她高中時被男性侵犯導致內心受創有關。但在強悍外表下她也有純真的一面,會同情受害者為對方流淚。

加賀美聰介(柄本明)是新加入成員,他從電腦的黎明期已經加入相關的世界,成為傳說的天才駭客,有協助逮捕世界級駭客的往績,高層希望他作為「白色駭客」協助未犯的搜查,但他早已對電腦失去興趣,往往拒絕協助,但他似乎對於未犯的潛入搜查很感興趣。

吉岡拓海(森永悠希)本身是精英警察,以新人研修的身份加入未犯,因為他自命不凡,對於這次調配相當不服,加上未犯常進行近乎違法的搜查,他覺得會影響自己的仕途,故此對工作抱消極態度。不過他過去是天才童星,故此對潛入搜查的角色扮演十分執著,更常批評其他隊員的演技。此外他常和小田切爭執,每次被她攻擊就會在「死亡筆記」中寫下。

另一方面為了讓未犯的存在可以公開,法務省擔當監察的工作,以讓其可以法制化。當中官僚香坂朱里(水野美紀)自願成為統括責任者,她視井澤為危險人物,井澤也懷疑她真正目的,故此二人之間經常有著緊張的氣氛。她的手下有北見俊哉(上杉柊平),他外表冷酷而且話不多,但認真地為未犯的法制化而努力。

搜查一課方面有早川誠二(MAGY),他是井澤的同期,常和未犯合作,一直很擔心井澤會暴走。門田駿(粗品)是其手下,他和吉岡同期,有著很強的野心,對於非精英的前輩早川有看不起他的一面。此外篠田浩輝(高杉真宙)是主力於運動的自由攝影師,小田切在潛入搜查時認識他,漸漸成為有男性恐怖症的她首個能打開心窗的對象。

今作以數個月後發生的大規模恐怖襲擊開始,有人在多處放置炸彈,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SAT、爆炸品處理班出動時,「未犯」的山內及小田切也參與。在小田切為了搜尋炸彈而進入某房間時,眼前出現手上拿著槍流著淚的男人,地上有被槍殺的女性屍體,而這男性就是井澤……之後故事會回到現在的時點,帶出事件的發展和真相。

《絕對零度4》1月6日晚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