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4》澤村一樹、本田翼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澤村一樹表示一直希望「未犯」的團隊再集結,十分期待續篇的推出,故此今次決定時相當高興。希望可以把更勝上作的動作場面及拍攝規模帶給觀眾,請大家期待。橫山裕就說聽聞會有新的成員加入未犯,他自己也有新的任務,劇集的動作場面是看點,今次會在什麼地方出現激烈的戰鬥,他也十分期待。本田翼表示上前拍攝是在炎夏,今次則是寒冬,但她仍然會繼續挑戰各種潛入搜查及動作。

家入レオ將唱出劇集主題曲「未完成」,繼2018年7月播放的上輯後再次擔當。這是她第4次負責月9的主題曲,成為唱出該檔主題曲次數的女歌手第1位。今次的「未完成」由她親自填詞,與劇集團隊經過緊密的合作,花了5個月才寫好。

她表示看了《絕對零度4》的劇本後,感受到這世界沒有完美的人,所以她寫的「未完成」包括雖然相信愛與正義,但經過時間會變成執著的樣子,是從人與人之間思念時產生的巨大力量,由未完成的她所寫的歌曲。主角澤村一樹也表示被強力的歌詞和歌聲感染,希望能和新的「未犯」團隊一起送給觀眾。

劇集將有柄本明柄本時生父子共演!在上作演資料課成員南彥太郎的柄本時生,在本輯的第1話將以嘉賓身份登場,與井沢範人(澤村一樹)、山內徹(橫山裕)、小田切唯(本田翼)一起上郵船進行潛入搜查,南為了演戲將與小田切在船上共舞,他將會在今次搜查後結婚辭職,專心當家庭主夫。

在這一集南將會與由柄本明演出的新「未犯」成員加賀美聰介相遇,這是柄本父子在2010年《Q10》後10年來首次在日劇共演,他們之間的對白將是注目點。柄本時生表示雖然無法以常規成員身份演出感到可惜,但也很感激能以嘉賓身份演出,但說實在他不喜歡和父親共演,因為和家人一起演出會讓他感到害羞。

劍心評論

這部劇集的歷史相當有趣,約10年前播出的頭兩輯無論收視還是評價都不算高,故事多年後再拍第3輯很多人都覺得意外,加上主角由上戶彩換成澤村一樹,開播前沒什麼人看好。想不到能夠以雙位數收視成為富士月9復興的先鋒,自此之後月9就是無止境的「專業單元劇」,收視完全復活甚至重新成為強檔,可說是近年日劇的一個奇蹟。

必須一提是此劇的設定和我大愛的動畫《PSYCHO PASS》非常相似,特別是第3季。兩者都是以「預防犯罪系統」為主題,兩者都是原本女主角離奇地退下一線,由男性新主角代替,但舊主角仍然起相當的影響力,加上《PSYCHO PASS》本來就是富士的動畫,讓我一直覺得這兩個劇組其實有互相參考甚至共同製作。

上季還算利用上戶彩的餘威來吸引觀眾,今次上戶徹底地離開,代表系列正式進入新的章節,澤村一樹演會暴走的精英以上輯來說是演得入型入格,加上「未犯」的設定算新穎,潛入搜查內容多變,還有以日劇來說算不錯的格鬥場面,可以說是娛樂性夠豐富的大路作品,正好是近年日劇觀眾需要的東西。

今次主要的三人沒變,剩下的兩名新成員看設定感覺是點綴,看來主要的賣點會是「井澤殺人」的先聲奪人設定,還有他和水野美紀之間的對碰。由水野帶動的「未犯」法制化路線,某程度上又是參考了《PSYCHO PASS》的內容,像我這樣的粉絲當然會比較會吐槽,但沒看過該動畫的人,應該會覺得吸引。

成績方面我預計會和上輯差不多,以保持雙位數作目標,因為以這製作規模和演員陣容,得到10%以上的收視是穩賺不賠,成功守住的話,我相信此作會長拍長有,畢竟這部不是《CODE BLUE》,要集合這些演員演下去,難度不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絕對零度4》前作回顧片段

《絕對零度4》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