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香港遊客北海道自駕撞火車車頭變廢鐵疑欠雪地駕駛經驗所致 (片)


Share


【交通】香港遊客北海道自駕撞火車!事發在1月3日早上約9時10分,由札幌駛往釧路的特急列車「超級大空號」駛至十勝清水町時,被一輛私家車撞上,該私家車車頭嚴重損毁,車內安全氣袋彈出,車上兩名約20多歲的男女受輕傷,其後送院治理,列車上約70名乘客以及駕駛員則沒有受傷。

警察到場調查後,了解私家車是出租車,車內是兩名來自香港的遊客,負責駕駛的女性表示有踏煞車,但仍然衝入平交道,警方初步懷疑是駕駛者欠缺冬天駕駛經驗煞車不及而導致意外。事故讓6班快速列車及8班特急列車受影響,延誤最多達2小時40分,約1850名乘客受影響。

一直有很多朋友及網友向我詢問冬天在日本自駕遊有什麼要注意,我通常都會回答「不要自駕」,因為香港台灣不下雪,沒雪地駕駛經驗的人遇上凍結路面很易出事,因為真的和滑冰場同樣滑。真的要自駕請盡量走高速公路,因為收費公路為了生意會積極除雪,例如我兩年前從金澤到白川鄉再到名古屋,除了進入白川鄉的一小段,其他時候都是走無積雪的高速公路,相對較安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4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