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第7話 (8.0分)


Share


光司的不濟,加上滿在三枝明日香(倉科加奈)做家事的描寫,更反襯出滿做料理的才能,很明顯滿才是合適的繼承人。滿認真去考慮自己想做什麼工作,但認真思考的結果出竟然是為明日香處理所有家頭細務,還將自己比喻成被皇族純養的寵物獅子,美其名是想當明日香背後的男人去支持他,說穿了其實就是吃軟飯。

明日香得知後對滿相當失望,結果不歡而散,滿收拾細軟離開,結束這條似有還無的感情線。想不到完得如此突然,有點可惜,筆者以為這條線還會鋪好幾集呢,這麼快便返回原點。這也能理解明日香的感受,明明是因為這個男人認真思考人生的樣子才會喜歡上,結果竟得出這個結果。

不過換個角度去想,如果滿是個女人,給出這個答案反而很理所當然,日本大多數女性為照顧丈夫家庭當全職主婦,為什麼男的就不行呢?可能某程度上是因為男人不工作就沒用的價值觀太根深蒂固。一班男人邊打機邊討論「獅子」時,大家都可是對滿相當羨慕,似乎男人其實都暗地裡嚮往被包養?看過一篇報道指本劇男觀眾的滿足度比較高,可能男人在工作上、在面對現實上遇到的壓力更大,所以特別有共鳴?歡迎男觀眾分享一下。

第三條線是秋葉春海(清原果耶)糾結應否向高平陸(水澤林太郎)表白,聽收音機時慌慌張張的演繹繼續出色,由把音量收細到取出耳機來聽的小細節寫得很好,寫出少女的心情。最後她表白被拒絕,上帝視角的觀眾跟滿一樣都知道陸是因為太重視她,所以不跟她交往。春海和滿兩個失戀的人來到海邊,畫面拍得很美,雖心痛但不沒落淚,反而滿在駕車時偷偷流淚了,畢竟他也不是沒付出過真心。

滿只好返回老家,竟然用烏龜不適應新環境為藉口,實在讓人哭笑不得,想不到烏龜的作用竟然是這樣的伏筆。昨晚沒好好吃飯的滿,今晚在老家吃完一碗又一碗咖哩飯,套用上個故事的比喻是回老家好好充電,無論發生什麼事,家人都是最強的後盾,很顯淺但卻很易被忽略。看到房枝為滿蓋被子,感受到陣陣家庭的暖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