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第6,7話 (7.0分, 7.5分)


Share


小櫻逐漸獲得身邊的同期與前輩肯定,固執中可見其對善良與自我的堅持,多次拯救與影響身邊迷失的人們;可惜命運仍舊對她殘酷,待人處事才剛有好轉,馬上就面臨家鄉橋墩興建與否的抉擇命題,以及身兼人生導師與唯一親人的爺爺驟逝,令人看得萬分心疼。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7%,12.2%


劇 名:同期のサクラ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0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明石廣人、南雲聖一
監 製:西憲彥、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野櫻 — 高畑充希 主演
月村百合 — 橋本愛
木島葵 — 新田真劍佑
黑川森雄 — 椎名桔平
清水菊夫 — 龍星涼
土井蓮太郎 — 岡山天音
火野菫 — 相武紗季
中村小梅 — 大野絲
脇田草真 — 草川拓彌
北野柊作 — 津嘉山正種


原以為四個同期問題都解決完了,難道要再來第二輪危機?結果這次是一直照顧小櫻(高畑充希)的前輩菫(相武紗季)遇上問題。

花村建設為了要推進女性在公司活躍度而進行演講活動,堇被指派為統籌。被調到分公司的小櫻也來參與,不過仍是不意外各種「嘶嘶」聲發出意見。筆者作為女性,看到小櫻對此活動有意見有些不滿,不過想想確實以她立場應當是更宏觀地認為男女平權、提高女性參與是「本來就該做」而非「需要推進」。

最後反而是百合(橋本愛)兼具耐心與道理地說服了小櫻,也說服了筆者。不禁讓人想到先前小櫻曾說過百合也許是適合當社長的人。無論能否到社長的地位,至少可以感受到百合應當會是一位不錯的上司。

但危機其實在後頭。社長這次邀請來演講的女性推進者──椿(筒井真理子)實在不是好伺候的對象,堇光是面對她的經紀人米田小姐(宍戸美和公)就已心力交瘁。對方仗勢欺人,盡是不合理的要求且不容拒絕,還有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

這裡有件有趣的事情。米田小姐一直以大家都沒看過椿老師的書籍作為攻訐,但沒想到小櫻竟然看過,還能拿書中言論出口反駁,看了確實大快人心。不過小櫻這麼湊巧看過對方的書?小櫻的態勢感覺今日無論面對誰她都可以以同樣方式反駁,難道是對方有名到她剛好看過?但感覺她應該不是會主動看這類型書籍的人,就算看了也不認同吧?不然也不會像先前那樣在會議中提出相反意見。

小櫻被逼退出了項目,但堇作為負責人簡直是備受折磨。除了要應付米田小姐一堆不合理的要求外,還有不分時段及高頻率的騷擾,看了都心累;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堇這樣的類型吧!儘管對上層要求略有不滿,但也不敢直言提出,只能盡力配合演出。

不過堇實在左支右絀,剛成為單親媽媽的她,無論是家庭還是工作都處理不好。在一次接女兒的途中,又被米田小姐叫去工作,女兒筑紫跟了過去,卻看到母親面對對方各種不合理要求卑躬屈膝、不斷道歉。

小櫻幫忙堇帶孩子,最後只好找個幾個同期男性來陪筑紫玩。這裡的過程相當有趣,原以為變成愛情修羅場的故事會很令人不耐,不過看到小櫻少根筋,以及葵(新田真劍佑)與菊夫(龍星涼)兩人各種內心戲便不禁莞爾,最爆笑的是,兩人猶豫是否要打給小櫻時,小櫻卻正巧打給了蓮太郎(岡山天音)!這個發展合理又爆笑。

但筑紫與堇的磨痕卻越來越深。堇在工作上感到疲累,無力花心思在筑紫身上,只希望她聽話;但在筑紫眼裡,卻覺得母親就是對外弱勢,反過來對自己強勢的人,無法對這樣的母親感到驕傲與尊敬,於是兩人大吵。

結果堇喝得酩酊大醉,小櫻來勸解。堇則是說了自己的經歷,不禁讓人聯想到如果當初百合就這麼結婚去了,或許就會成為堇吧!小櫻再次回頭詢問爺爺,爺爺則是告訴她不能夠對自己說謊。

演講持續荒腔走板,小櫻則是把自己的想法好好告訴了筑紫與堇,並感謝堇一直溫柔地照顧自己。結果最終演講提早結束,還變成賣書宣傳,堇最終誠實面對自己,在小櫻發作前成為了公司的另一個「小櫻」,但在筑紫眼裡這樣的母親卻很帥氣。

最終自然是大和解,看得令人感動,而小櫻也與這個前輩成為更好的夥伴。不過人生是無法如此順遂的,這次換堇被調到社史編撰室,其實筆者覺得社長已經算很仁慈,至少沒辭退她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