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松葉蟹解禁!美味吸引背後是未來漁獲量大減價錢飛升隱憂 (片)


Share


【美食】冬季日本美食之王松葉蟹解禁但有隱憂!11月6日日本海的松葉蟹撈捕解禁,從富山縣到島根縣的漁船齊發,捕獲的松葉蟹既大又新鮮,用來做蟹鍋、蟹肉刺身等,是很多人冬天去日本的必吃美食,我也會在12月初親身前往京都及鳥取的海岸吃最新鮮的松葉蟹,你要一起來嗎?

然而漁業界對於前景非常擔心,因為今年的漁獲量減少,兵庫縣其中一種最著名的蟹是1.4公斤以上的特大蟹「柴山GOLD」,當地買手很辛苦才買到1隻。在東京築地已有產地直送蟹發售,1.5公斤賣3萬円,但店主表示蟹價每年都創新高,客人漸漸負擔不起,所以要準備冷凍蟹讓家庭可以輕鬆地做蟹鍋。

以上情況明年將會更嚴重。日本海區水產研究所負責人表示,幼蟹的數量近年持續減少,松葉蟹由孵化到成長可捕需要10年,根據過去多年資料整合,預計明年可捕量將減少20%,後年則會減少30%。蟹專門餐廳的開發部負責人表示,國內產的松葉蟹價錢不斷上升,雖然他們很想用國產蟹,但考慮到生意只能盡量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1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