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首里城大火聯合國局長美國大使表示可惜各世界遺產緊急消防檢查 (片)


Share


【旅遊】沖繩首里城大火國際關注!世界遺產首里城的大火經過11小時灌救終於救熄,包括正殿北殿南殿等7種建築物全燒,可說是一場國際性災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事務局長及美國駐日大使都發文表示很悲痛是人類的損失,在台北也有市民表示2星期前才去了首里城,對此感到可惜。

當局已公佈起火地點是正殿的北側,有工作人員打開一個房間後發現內裡充滿濃煙,對於首里城在很多人眼前被燒至倒塌,有人質疑消防員的救火能力,當地消防署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首里城是木造塗漆建築物,起火的話不能簡單地滅火。日本其餘22件世界遺產也因為首里城大火進行緊急消防檢查,早前才進行防火射水訓練的白川鄉,職員也表示對人類十分重要的資產一把火就燒掉非常遺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63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