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結束62年歷史大批市民前往乘搭拍照告別 (片)


Share


【交通】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告別!10月31日是名為「上野懸垂線」的列車最後一天運行,吸引大批市民來進行最後乘搭,還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帶同重型裝備,在東園和西園之間的道路上拍攝這列車的最後身影,他們很多都上了年紀,表示小孩子時已經乘搭,所以來看其最後一面。

單軌電車1957年開始運行,全長330公尺,行走時間90秒,是日本最長歷史也是最短程的單軌列車,至今乘搭人數超過6500萬,昭和天皇也乘搭過。當年建造的目標是「以未來的交通工具代替路面電車」,因為現時第4代的車輛已經老化,要進行大規模的改修。這天最後列車於5時左右出發,比預定時間遲了20分鐘,結束了這列車的62年歷史。你有乘過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4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