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三大祭之一「時代祭」2000人華麗巡遊行列行走京都大街 (片)


Share


【活動】京都三大祭之一「時代祭」現場!今年時代祭在10月26日舉行,早上9時左右,隊伍托著祭祀桓武、孝明兩天皇的神輿,從平安神宮出發前往京都御所。到了正午就以「維新勤王隊列」為先鋒,由明治時代的鼓笛隊及官軍帶領扮作坂本龍馬、織田信長等歷史名人前進,還有穿上十二單的公主等,2000人的行列全長2公里,從京都御所到平安神宮共走4.5公里,現場約有6萬人參觀。

「時代祭」與「葵祭」及「祇園祭」並列京都三大祭,由平安遷都1100年記念的1895年開始,至今已有124年歷史。時代祭每年都在10月22日舉行,然而今年因為撞正令和天皇即位大典,故此時代祭也要讓路改變舉行的日子,是1933年昭和天皇訪問京都以來,首次因為天氣以外原因改期。下一次大祭的「葵祭」將於5月15日舉行,可以先看看下方連結影片再決定是否去參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6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