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JR車站月台婚禮現場直擊!山口縣光市招募年輕人居住計劃 (片)


Share


【社會】在JR車站月台結婚?10月20日山口縣光市的JR光站舉行了婚禮,一對住在當地的新人乘電車到達,新娘由父親陪伴走過月台上的紅地毯,兩旁有大量觀禮者,然後由當地市長證婚,更有學生樂團進行現場演奏。儀式完結後一對新人走到市內街道,小孩子跳舞演奏助興,讓整個婚禮變得不一樣。

這是「光市人口移住促進計劃」的一部分,日本的鄉郊人口不斷減少,特別是年輕人大量移居到大城市,讓當地人口老化嚴重。各鄉鎮為了吸引年輕人移居各出奇謀,光市是其中一個最積極的市鎮,以環境優美及育兒支援出色作主打,曾獲得總務大臣表揚,該市的車站婚禮今次已經是第3次,看完後你有興趣去光市走走嗎?那裡是日本首位總理伊藤博文的出生地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8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