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超級颱風暴雨中東京免受水災只因世界級防洪設施「地下神殿」 (片)


Share


【社會】東京免受水災只因世界級防洪設施「地下神殿」!台風19號(哈吉貝)早前吹襲關東地區,東京近郊多處嚴重水浸,但東京市中心安然渡過,幕後功臣是被稱為「地下神殿」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該設施位於東京附近埼玉縣春日部市,全長6.3公里,可以儲水67萬公噸,是世界最大型防洪設施之一。

該神殿連接附近的5條河流,都是流經東京市中心江戶川的上游源頭,在台風19號登陸前神殿空空如也,在吹襲當天的中午開始讓水流入,從設施內的監控鏡頭可以看到水量最多達10公尺高,到了下午7時才開始把水排向江戶川,總排水量達1100萬噸,等於9.2個東京巨蛋,因為控制了流量,江戶川一直沒有氾濫,守護東京市中心免受水災。

負責管理的江戶川河川事務所表示,地下神殿今年啟動了5次,但全面啟動則是4年前鬼怒川潰堤後的首次。網民了解這設施的實際作用及戰績後,紛紛留言讚賞致謝。其實東京市中心的澀谷也有類似設施(詳見下方連結),又一次感受到日本人對抗天災能力屬世界頂級,值得其他國家多多學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8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