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豐洲市場開業1周年金槍魚競拍現場公開充滿迫力及節奏 (片)


Share


【景點】豐洲市場開業1周年現場!去年今天的10月11日是豐洲市場開業的大日子,也代表築地市場遠離我們超過1年,為記念周年市場今天特別公開金槍魚及蔬果的競拍給傳媒拍攝,早上5時半主持人搖鈴後,就以充滿威嚴及節奏的聲線公開現時賣的魚身編號,看著各水產買手的手指來叫價,成功投得者就立即把魚放上卡車運走。

這天也舉行了記念典禮,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有出席,她表示在物流及商業模式變化中,市場的角色依然重要,希望可以把豐洲市場培育成日本的中核市場,成為飲食文化的新發信據點。不過資料顯示,過去1年水產的交易量比築地時代下跌了6%,原因是不漁及市民漸漸遠離吃魚習慣。過去一年你有參觀過豐洲市場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2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