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8話 (7.5分)


Share


質量回歸本劇一貫水平,臨近收官凪跟我聞都面對著前所未有的生活「驚喜」,即使進入結局篇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高潮起跌,觀眾依然能夠感受到凪進步退步時的得著和失落。

作者:CK
收視:9.9%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上星期第7集筆者不盡滿意的是支線太多劇情略顯雜亂,以單集而言看不出來故事的主心骨。本集雖然沒有超越過往集數,但總算收復上星期的失地,將焦點放回少數一二個角色上去,故事講得深入得多。

本集重點久違地落在凪的身上,當我聞慎二(高橋一生)自我覺醒在凪面前落淚後,她眼中看到的世界似乎又有了改變。本以為已經放下了擺脫了的前男友並沒有消失,而是換了個樣子以真誠的一面出現。


這副真誠的面孔是在我聞受到跟凪一樣的空氣重壓,走上一樣的「小休片刻」之路後逐漸展現予他人的樣子。我聞在跟凪分手後就一直鬱鬱寡歡,對她的愛就像愛護豆苗一樣沒有消失過。只是過去的我聞只會在酒吧流淚,只會在無人認識自己的立川街頭流淚,面對他人時只能手執盾牌保護自己。

懂得讀空氣是刻意展示出對方想要看到的樣子,隱藏自己是將對方不想看到的東西收起來,放下對空氣的執著又脫下自己為刺蝟裝的話,就是將心比己、以心傳心地面對自己的情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