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京急電鐵出軌嚴重事故兩大謎團3D動畫解說到底是誰引發悲劇? (片)


Share


【交通】京急電鐵出軌事故兩大謎團分析!9月5日京急電鐵一輛快特列車在橫濱一個平交道直撞停在路軌中的卡車,頭3節車廂出軌,造成列車上35人受傷,卡車司機死亡的嚴重事件(詳見下方連結)。經過兩天多的搶修,9月7日凌晨終於把出軌的列車拖走,在測試後該路段終於在7日下午重開。

媒體經過向各方查證,得出意外發生的兩大謎團,並以圖解及3D動畫示範。首先是卡車方面,原定路線是從國道15號U轉直上首都高速,但司機不知為何沒有這樣做,只轉了90度再轉入路軌旁的小路,打算再在前方轉右時,因為路面太窄車身太長,來回多次都無法轉右,經過多次嘗試終於轉到,但此時欄柵降下,司機不知為何就把車停在路軌上,結果就讓列車撞上。

另一謎團是列車司機,當卡車停在路軌上,京急職員在出事前40秒已經按下緊急制,距離平交通10公尺、130公尺、340公尺都有警告燈號,以當時列車時速120公里來計算,緊急剎車距離是600公尺,理論上司機有足夠的距離剎車,就算停不下來也只是輕撞上卡車,但結果是高速撞上引致出軌,司機表示看到訊號時已緊急剎車但來不及,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官將以行車記錄資料來了解剎車不及的原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7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