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9話 (7.5分)


Share


苦等數月終於解開多個重大疑團,除了護士殺人動機相當牽強外,其他線的前因後果都解釋得合情合理,只是拖得太久已失驚喜,且解謎舖排遜色。交換殺人紙條真貎水落石出,但意義已不大。結尾氣氛緊張,但震驚爆點似煙幕,猜不透最終BOSS是誰,一起期待結局吧!

作者:萍兒
收視:12.3%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故事接近尾聲,終於開始解開埋了十多集的伏筆,不過今集解開幾條伏筆的契機和轉折不足,予人一種「劇要完了,是時候要解開伏筆」的感覺,而不是自然的劇情推進,這一點就有點手低了。

上回講到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到警局自首,原來他透過監控鏡頭看到黑島沙和(西野七瀨)被前男友虐待的情景,正氣的他出口相勸,被反駁而一時衝動殺了人,解釋了為何田宮忽然不再監控、宅在家、對黑島態度特別的疑團,田宮線終於真相大白,而且合情合理,無奈真的拖了太久,現在才解開筆者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而且筆者覺得他不去自首的話,警察應該一輩子也查不出來。至於田宮想在臨被捕前圓兒時夢想所以忽然跑去演話劇,跟主線沒有太大關連,花了那麼大篇幅去寫話劇場景,我到底看了什麼?

久住讓(袴田吉彥)被襲擊竟然又死不了,繼續住院,向警察說出小護士櫻木るり(筧美和子)刺殺自己。筆者最料想不到的是久住竟然知道小護士殺害袴田吉彥的事,因為筆者一直認為小護士是有目的接近藤井淳史(片桐仁)和久住,所以想不到她會將自己殺人的事和盤托出。其後小護士稱是為了藤井而加入交換殺人遊戲,完全是因為愛藤井,到底這兩人的關係甚麼時候發展到如此深,竟肯為對方殺人?這條感情線從石頭爆出來,相當牽強突然。

警方到醫院拘捕小護士時,她以愛之名把所有罪名攬上身,筆者還以為這是她引藤井幫她頂罪的技倆,但看到後面二人對戲言詞舉動又不像,看來編劇真的想以愛為殺人動機了結這條線,如果是這樣的話實在收得太爛了。比較有趣的細節是,膽小怕事的藤井,想裝英雄挺身而出但又卻步,很合乎人設,實在太好笑。

久住在警方保護下,終於說出了浮田啓輔(田中要次)認定的兇手。浮田在紙條上寫名字時動了手腳,字寫得很小,黑島抽到紙條時瞇起眼看,所以認為黑島是抽到和殺害赤池夫婦的兇手。其實這個推理早在三個月前筆者已經在網上看到了,當時就覺得推理的網民太強了相當興奮,而且第一集已經舖下了這條伏筆也很精細;只是隔了三個月之後才正式解謎,已經失去了當初那份期待和雀躍的心情。

在303空室忽然發現赤池美里的染血紙條,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唯一想到的是黑島曾在第10集時被綁到這裏,但之後發生甚麼事情就沒交代,可能是那個時候留下來的嗎?

尾野幹葉(奈緒)的謎團增加了一點,後面又解開了。南雅和(田中哲司)查出尾野小時候也在高知待過(這座公寓的高知人未免太多了吧),加上內山達生遺言錄像的窗簾、菜奈的鈕扣,很有嫌疑。尾野則解釋鈕扣和303的備用鎖匙都是搶人男友的戰利品,她跑進別人家呼吸「喜歡的人」留下的空氣(還跳舞)雖然詭異但合乎人設,以她的性格應該沒說謊。不過她表示完全不認識內山,那為何內山的錄像會有她家的窗簾?所以她還是有嫌疑。

另一點可能跟案情沒太大關係,但有助了解尾野背景的,是從南查的檔案中可以看到,尾野小時候是住在兒童養護施設,父母行蹤不明,所以估計是被父母拋棄。她性格扭曲,不斷拆散別的夫婦情侶,大可能跟這個家庭背景有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