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1話 (7.5分)


Share


非不倫的不倫戀,切入角度有趣特別,不挑戰道德反而期待主角該如何扮演人妻繼續「不倫」,同時以其姐姐的真正不倫作為對比,埋下後續衝突伏筆。不過比起這些,更好奇的反而是男主究竟抱著何種心態接近女主?希望不要是太過幻想的少女情節啊。首集不算無趣但也非特別吸引,後續能否維持收視令人懷疑。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1%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開頭簡單介紹女主角濱鐘子(杏)工作與生活狀態,原來她年紀不小還在派遣,同時婚活活動持續三年也未有結果。聽聞辦公室的同事陷入雙重不倫,讓她懷疑結婚的意義。

同時可以發現她是一個現代獨立女性,可以自己吃飯,甚至自己旅行。派遣合約結束後(等同失業),比起馬上去找工作更想先去旅行(這點筆者倒是與她相同)。

她雖然樂在其中,但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可不這麼想,看樣子似乎頗擔心自己妹妹的歸宿。只是對比她自己陷入婚姻中卻不倫,反倒有點不明白她希望妹妹踏入婚姻的緣由?

葉子的丈夫賢治(谷原章介)確實是個頗不錯的對象,除了對葉子好外,連她的父母甚至妹妹都照顧到了,又是個工作菁英,觀念也不古板……想想好像有點完美過頭,難道另有隱情?

倒是鐘子自己對於自己的姻緣已到了能夠自嘲的地步,還可以跟家人分析自己婚活失利的原因。可以發現鐘子與一般參加婚活的女性差異頗大,她也沒有恨嫁到打算去迎合,仍舊選擇做自己。筆者認為做自己並沒有不好,不過順著他人的話題繼續比較接近「禮貌」,而非「迎合」,因此對於鐘子這點比較不贊同。

無論如何,鐘子借了姐姐的洋裝去旅行,路上除了偶爾對情侶忍不住欣羨外,還在口袋中發現了姐姐的結婚戒指。結果在飛機上置放行李的時候,不小心弄丟了戒指,因此遇見了男主伴野丈(宮澤冰魚)。

先撇除宮澤顏值可能沒有帥到逆天,但一個桃花絕緣體,忽然在飛機上邂逅陌生帥哥搭訕,大部分的女性都會竊喜吧?而且這位帥哥還為(從未結過婚的)自己戴上結婚戒指,這行為就算結了婚花癡病也會發作吧?還不斷找機會與自己肢體接觸,甚至主動邀約吃飯,不淪陷也難!因此可以理解鐘子一時懵逼說自己已婚,她確實是腦袋混亂了,就算事後清醒也難開口了。

可是實在太積極了啊!筆者雖然也會雀躍,不過更懷疑是仙人跳還是吃軟飯的小白臉之類,否則哪有人才第一次見面就是這種狀態?他稱讚鐘子漂亮,可鐘子若真的這麼漂亮,為何婚活時沒有人發現?雖然打扮與當時略有不同,但整體不至於差太多啊。

鐘子還是答應了伴野的邀約,兩人一起去他推薦的地方吃飯,看得出她確實是發自內心開心。不過到了晚上她就開始遲疑,甚至腦洞大開以為對方是殺手,這部分也是令人忍不住發笑,

但最終伴野丈也不過就是攝影師而已,他還為鐘子拍了不少照片。這過程他也說自己看到許多日本人都在「不倫」,於是邀請鐘子在旅行期間與自己不倫。筆者可能疑心病太重,伴野丈整個撩妹過程感覺很老練啊!筆者一直忍不住要懷疑他其實是牛郎之類?還是其實他根本有妻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