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沙田帝都酒店「櫻田日本餐廳」最新沖繩特色美食有質素性價比高


Share


【美食】沖繩美食在沙田!早前我到沙田帝都香港酒店的「櫻田日本餐廳」,因為那裡現正推出沖繩特色美食,而且作為酒店餐廳這裡的性價比高,故此決定再一次前往。

那裡現時主打是「尺車海老、磯煮鮑魚定食」,有來自沖繩的海葡萄野菜沙律、磯煮鮑魚、鹽燒尺車海老、海鮮茶壺湯、美國牛肉照燒等,有水準而吃得飽都只是HK$528,實在不錯,當中我特別推薦海鮮茶壺湯,一杯一杯自斟自飲的鮮味,十分寫意。

當然少不得海鮮刺身,一大盤共六款新鮮刺身都只是HK$880,加上擺盤賣相吸引,不可能錯過。個人比較欣賞當中的帶子及油甘魚。

說起沖繩美食一定要提水雲,這是生長於日本沖繩附近珊瑚礁的海藻,是沖繩料理常見的食材,因為柔軟隨海漂浮所以被稱為「水中的雲」。近年研究顯示水雲內的獨特成份可以抗病毒、抗癌、提高免疫力、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故此大受愛健康人士歡迎。

今次櫻田既然以沖繩美食為主打,當然也讓水雲入饌,例如「水雲玉子卷」(HK$128) 及「鐵板燒沖繩水雲海鮮大阪燒」(HK$188),讓美食變得有特色之餘,也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另一沖繩必吃是「阿古豚」,我去沖繩數次差不多吃盡阿古豚的所有調理方法,包括鐵板燒、涮涮鍋、蒸籠等,今次則以櫻田最有名的鐵板燒來製作「鐵板燒阿古豚肉薄燒」(HK$258),就是比一段豬肉更嫩滑。

愛吃牛的可選「鐵板燒宮崎尾崎A5和牛薄燒」,懂和牛的人會知道尾崎牛在宮崎牛之中有多難得,配合大師傅的手勢,帶出這和牛的精彩。

當然每次去櫻田都一定會點「鐵板燒活波士頓龍蝦」(每隻約HK$440-480),可能因為太多人點,看師傅的功架越來越出色,以這個價位來說,在香港要找更出色的鐵板龍蝦實在有點難。

我自己很喜歡約朋友去櫻田吃飯,因為這裡雖然是酒店日本餐廳,但比較輕鬆寫意,性價比亦很高,和三五知己一邊吃一邊喝日本酒聊天,每次都會聊到人家打烊呢!

櫻田日本餐廳

地址:香港沙田白鶴汀街八號 帝都酒店三樓
電話:(852) 2601 2111
時間:11:30am – 3:00pm, 6:00pm – 11:00p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51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