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群馬縣高崎市拯救小店「絕飯名單」網站勇奪國際廣告獎項 (片)


Share


【美食】拯救滅絕小店網站勇奪國際獎項!群馬縣高崎市早前開設了「絕飯名單」(絶メシリスト)的網站,站內介紹很多小店,全部都是店主個人經營數十年,現時年事已高但後繼無人,隨時會滅絕的美食。該網站早前在法國舉行,被譽為廣告界奧斯卡的「坎城國際創意節」勇奪媒體部門銅獎,評審表示該網站開創了新的美食指南網站方向,所以獲獎。

該網站已時有56家店舖,記者前往當中兩家,首先是中華料理店「榮鵬」,充滿昭和感的食堂中招牌菜是店主見習時代作為員工飯初次製作的「青椒肉絲」,夫婦二人共同經營了36年,他們都對網站替他們宣傳十分感激。另一家是主打烤饅頭的「オリタ」,味道濃厚口感一流,然而女店主慨嘆自己不知還可以做幾多年,雖然想有後繼者,但這工作就是靠意志。

作為網站經營者,我覺得「絕飯名單」網站製作無論是設計還是使用方使性都頗有水準,值得你一看。香港台灣都有保存小店的社會風氣,也許除了喊口號,也可以參考日本的做法啦。高崎市雖然在群馬縣,但因為是上越新幹線及北陸新幹線的交匯點有新幹線車站,從東京出發約1小時就到,喜歡隱世平民美食的話,去吃吧!

絕飯名單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5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