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主演《教場》當冷酷謎樣警察學校教官殿堂級小說改編


Share


【日劇】06/03:木村拓哉主演SP劇《教場》,長岡弘樹同名小說改編,曾獲「週刊文春懸疑10佳」第1位,「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第2位,累積發行量超過55萬部,被譽為開創警察小說新境地之作,一直有影像化的期待,今次由《跳躍大搜查線》君塚良一出手擔當編劇。

故事以警察學校為舞台,主角風間公親(木村拓哉)是個冷酷又淡定的教官,同時擁有出色的觀察眼及推理力有如名偵探。他不像其他教官那樣會喝令學生,是不知他在想什麼的謎之存在。他會透過在校內的花壇淋花的時間觀察學生的動向,並漸漸逼近學生的深層心理。

他會以冷徹的現實向學生進行震撼教育,讓大家看透事件的本質,了解作為警察在現場只要犯微小的錯誤就會失去生命。此外他會對部分學生進行單對單的指導,讓他們接受有如修羅場的試練,把他們逼到極限身心崩潰都要繼續,到底風間的真正目的為何?被他指導的學生能否覺醒,了解自己的本質是否適合當警察?

雖然故事以警察學校為舞台,但當中包括警校生為求畢業而彼此猜疑嫉妒,拉扯競爭,變成仇敵等內容,風間則在旁邊推一把讓他們自行解決問題,影射著當今社會的現實,例如絕對服從的上下關係,相關的人權意識,民主主義的真實,還有體罰問題及勞動改革等,引發關於社會問題的爭論。

木村為了演出在劇本籌備階段已經去了真正的警察學校視察,了解真正的「教場」為何。此外他也和製作人及導演就細微的設定對話,並和團隊一起創作出和原作有所不同的風間。他更在開拍前到警察學校,和演學生的演員一起進行嚴格訓練。

木村表示今次的內容非常刺激,以關於警察機關的根本部分,描寫由想當警察的人到變成真正警察的過程,當中的著眼點十分有趣。劇中注目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幕都令人期待,他會在本劇首次進行劍道演出。他和學生演員之間也透過多次訓練而確立關係。早前迄集正式開拍,感覺有如開閘前衝,並和久別重聚的工作人員和團隊擊掌,在良好而緊張的感覺中開始。

富士開台60周年記念劇《教場》由中江功擔當導演,2020年新春2夜連續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9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