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新劇設定與好萊塢電影《Burnt》異常相似惹抄襲疑雲


Share


【日劇】05/30:木村拓哉主演秋季TBS日9首演主廚,網上反應普遍負面,第一個原因是設定太熟口熟面,都是木村拓哉過去常演「孤高天才跌落谷底翻身」的套品,大家都說「一直見慣的木村風日劇」「好的好的47歲還在賣帥氣」進行揶揄。雖然如此,他對上兩部日劇《A LIFE》及《BG》成績都不錯,故此可以預期「回歸王道」的他成為不會太差。

然而故事設定引起另一番負評,該作的設定是本身得到二星的法國菜主廚因為某事件而失去一切,之後遇上一位女性主廚復活一起以三星為目標。這些設定和2015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Burnt》(台:天菜大廚/港:摘星廚神)異常相似,說是原案甚至是翻拍也可以,然而從TBS的資料中完全沒有提及,看起來就是以原創為賣點,於是讓有看過該電影的網民非議。

新劇的編劇為《貴族偵探》的黑岩勉,作為木村主演作各方面的關心度一定高,如果是抄襲引發的關注肯定更高,會否發展成去年日劇《CHASE 第一章》明顯抄襲最終被原作者公開批評而要道歉停播的尷尬局面?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6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