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池袋新地標誕生「池袋圖表之門」成日本首座電車路軌貫穿大樓 (片)


Share


【景點】池袋新地標誕生!「ダイヤゲート池袋」(池袋圖表之門)3月25日舉行完工典禮,該大樓有兩大特點,首先外牆有很多交叉的斜線,是以「列車運行圖表」為藍本來設計,第二是建築物正下方有西武池袋線貫穿而過,是日本首座覆蓋電車路軌的高層大樓。

該大樓有18層,1至2樓是商店飲食店,對上是池袋區面積最大的辦公室樓層,當中14-15樓是王子飯店,17-18樓是西武集團總部,西武社長後藤高志在典禮上表示這裡將成為地域核心設施,希望西武集團可以從這裡推動地域發展。

「池袋圖表之門」將於4月正式開業,順道解釋一下,網上有部分媒體把大樓譯為「鑽石之門大樓」是錯誤的,大樓原名中「ダイヤ」雖然可以解為「鑽石」,但也可解為「列車運行圖表」,西武講明大樓設計是基於後者,所以應該使用圖表或相關名字而非鑽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0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