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東京至函館突破四小時大關當地人舉橫額歡迎乘客 (片)


Share


【交通】東京至函館乘新幹線不用四小時!JR北海道最新更改列車班次後,由東京至新函館北斗的北海道新幹線需時突破4小時大關,3月16日早上8時20分從東京出發的「隼5號」到達新函館北斗時間為中午12時18分,首班列車到達新函館北斗站時得到當地人舉橫額歡迎。

今次時間縮短主要是因為連接青森及北海道的青函隧道,本來是客車貨車共用安全速度不高,只有時速140公里,去年9月開始進行高速行走安全試驗,確認能達到時速160公里,成功縮短4分鐘車程。北海道新幹線開業3年,一直面對時間比飛機長的劣勢,故此一直希望縮短車程。

我下月去日本,經過多番考慮後,也決定以內陸機不用新幹線從東京前往北海道,其實連同進出機場的時間,乘內陸機和乘新幹線時間相差不遠,但問題是我不打算玩函館,去札幌的話從函館出發要另加數小時,不如直接乘飛機去新千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9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