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鎌倉「鉢之木」和室庭園中吃價格實惠米其林一星精進料理


Share


【美食】你有吃過日本精進料理嗎?這和我們華人的素食不同,因為日本精進料理可以用五辛更會用魚來做高湯,故此華人素食者特別是因為佛教而吃的,在日本找美食相當困難,就算是著名佛寺的餐廳也照用動物性食材,打電話去問就告訴你不能改…..

因為我家那位是素食者,每次去日本都讓我花相當時間去找她能吃的料理,加上我非好評的不去,久而久之漸漸熟悉日本的高質素食。來到鎌倉這個古都,就有一家名為「鉢之木」的精進料理店,一早問清楚全店不用任何動物性食材,她也吃得放心。

午飯時間有2000円至4500円的套餐,我們都點了4500円的。傳統日本精進料理以清淡聞名,現代人多數吃不慣,我作為非素食者就覺得這裡的調味有下心思,例如用上柚子胡椒等素食者可吃的素材,讓部分菜有相當濃度,我也覺得滿足。

現場是要脫下進入的傳統和室,用上桌椅不用擔心要正坐吃飯。這天因為鎌倉下雨客人不多,我們能坐在窗邊,一邊吃精緻的料理,一邊看著窗外庭園,平靜意境無價。相信大家去鎌倉都會想過得悠閒一點,考慮一下來吃個精進料理洗滌身心吧!

此店曾於「米其林指南 橫濱・川崎・湘南 2015特別版」取得一星,質素有保證。大家可從東京或橫濱乘JR橫須賀線到北鎌倉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到。

店名:鎌倉 鉢の木
地點:JR北鎌倉站步行5分鐘
時間:11:30〜14:30 (平日) 11:00〜15:00(六日假期) 17:00〜19:00(晚飯必須預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6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