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橫濱排行第一「雞喰」吃到日本最高水準雞湯醬油拉麵超感動


Share


【美食】神奈川縣排行第二,橫濱市排行第一拉麵「雞喰」(らーめん 鶏喰),早就聽聞其大名,所以住在橫濱一晚後,就決定第二天去挑戰一下,平日的微雨中早上開門前來到,已經有約10人排隊,果然是名店風範。

此店一如其名主打雞湯,鹽味也有人氣,我選了特製雞醬油拉麵,湯底入口是濃厚的雞味中隱隱帶著醬油的鹹味及甘香,完成度很高直逼京雞醬油名家藤七,不過這裡的較油較香,比較適合月受得了濃重口味的人。

麵條是軟硬適中的中直麵,最大感受是非常順滑,像滑進喉嚨似的,但咬下去也有相當嚼勁,很不錯。更精彩是配料,特製有豬牛雞叉燒各一,牛中間仍然粉紅味濃口感粗獷,豬雖然調味較淡但口感軟腍,雞則是亮點,口感直逼全盛期一燈的低溫慢煮叉燒,滑溜到不行。味玉方面雖有醬油醃漬,但蓋不過本身濃香蛋味,完全不輸叉燒。

很多名店的拉麵雖然有出色之處,但總會有一兩個弱項,然而這家真的做到「無死角」,我吃拉麵如覺得好吃會把湯喝盡,超好吃則會直接向店主高聲說「很美味」,能去到這水平的店我至今遇上不超過5家,這是其中一家(上次是名古屋的紫陽花),「鶏喰」及「藤七」是我心中的「雞醬油雙壁」,超推薦,而且鶏喰交通很方便,回到香港我應該不會再吃雞湯拉麵了。

店名:らーめん 鶏喰 (~TRICK~)
地點:横濱市營地下鐵藍線「吉野町」站3號出口轉右即到
時間:11:00~14:00 18:00~21:00 (二至五) 11:00~15:00 (六日) (星期一休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5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