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國寶五城全制霸!到島根縣松江城感受歷史及欣賞漂亮水燈路


Share


【景點】我三年前到訪姬路城,被這日本第一名城深深感動,決意到訪日本的「國寶四城」,這天我來到島根縣的松江市參觀松江城,終於完全制霸「國寶五城」,因為松江城是2015年我到訪姬路城後才升格為國竇。

松江城面積中等,不及姬路城及松本城,但大於彥根城及犬山城。沒有九曲十三彎的路和庭園,從城門進入步行不到10分鐘已到天守。天守內展品不多,商業活動也比較少,在國寶五城之中感覺最原始,真的是來感受歷史和風景的。

松江城最有名的活動是「松江水燈路」,10月在日本稱為「神無月」,因為所有神都會在10月離開本地去出雲國聚集,出雲國即是現代的島根縣,所以只有這裡會稱10月為「神在月」,而水燈路就是在神聚集的時期舉行。每年7月松江市政府會向市民募集燈籠,在舉行期間會以松江城為中心放置數千個燈籠,非常漂亮。

我由下午逗留到晚上,看到這些燈點亮,在城內還有地方大量放置這些燈籠,景色令人神往,大大增加我對松江城的印象。雖然我仍然認為姬路城是日本名城首選,但如果你9月至10月去山陰地區,我推薦你來松江城走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3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