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因乳癌去世 ONE PIECE 作者插畫悼念


Share


【動漫】08/28:國民漫畫《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已於8月15日因乳癌離世, 終年53歲。消息是8月27日由櫻桃子家族經營的「Sakura Production」發出,內容表示大家很喜歡櫻桃子老師去天國了,很希望能再與她一起思考新的故事和有趣的發展,但老師未免走得太快,他們全體工作人員都感到悲傷。

此外聲明還提及動畫《櫻桃小丸子》從開播至今已經29年。工作人員中有些從開播就已參與。每天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又笑又哭,能感到工作愉快,都是因為有櫻桃子老師的眷顧。今後各位工作人員會一邊感受天國看著他們的老師,一邊製作有趣的小丸子。

一直播放《櫻桃小丸子》的富士電視台宣佈不會因為櫻桃子老師的死而停播,但會改變下一次9月2日播放的內容,重播在2011年10月播放的一集「小丸子與姊妹吵架」,那是紀念原作漫畫誕生25周年的動畫第一話重製版,內容是小丸子和姊姊為了一本筆記本而吵架。

櫻桃子本名三浦美紀,1965年出生於靜岡縣,家中經營蔬果店,1984年漫畫家出道,1986年以自己的少女時代作藍本在雜誌《RIBON》開始連載《櫻桃小丸子》,為該雜誌創下史上最高銷量紀錄,1990年該作改編成動畫亦大熱,同年創下39.9%收視,成為當時日本動畫史上最高收視紀錄。之後在台灣及香港等地播放亦很受歡迎,與《蠟筆小新》成為代表日本的兩大長壽動畫。

櫻桃子1989年與出版社編輯宮永正隆結婚,並於1994年誕下一子,不過二人1998年離婚,到了至2003年與小4歲的插畫家再婚うんのさしみ再婚,2004年再誕下第二個男孩。櫻桃子是西城秀樹的粉絲,把小丸子姊姊設定為他的粉絲,1991年至1992年的動畫ED更找來偶像主唱,並由她填詞。在今年5月西城去世時她也有部落格作出追悼,想不到她也和偶像同年而亡。

作為殿堂級作品的作者,櫻桃子去世的消息引發一眾著名漫畫家悼念,《ONE 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在消息公佈不足一天就在官方網站及Twitter公開了一張插畫,是ONE PIECE主角魯夫和小丸子一起快樂地烤肉的場面,文字寫上「追悼 感謝 櫻桃子」,另表示二人不只是相談對象私下關係也很好,從心底對櫻桃子老師作出悼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96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