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第4話 (7.0分), 第5話 (7.0分)


Share


直人認識奈奈後,馬上要去與月島家見面談婚論嫁。桃亦當場表示要放棄月島這個姓又改姓風間,讓奈奈成為當家。市松(小日向文世)非常憤怒,更表示要把桃逐出家門。

一直視桃為眼中釘,因她的存在令奈奈不能成為當家感到高興……不過她深信市松不會輕易讓桃離開,於是接受龍一建議,招攬經營有困難的花道老師支持自己,大家有沒有覺得開始像商業爭產劇?

拓真(三浦貴大)知道妻子是被安排接近自己,變得不可理喻,更跑去把市松打傷。這件事剛好提供機會讓市松告訴他執意培養桃成為當家的原因……

至此才知道桃是難產生出來的孩子,母親是一直她欠缺母愛的最大弱點,市松成功令桃的心回到花道上…..然而究竟為什麼需要罪惡感,才能找到另一個自己而成為真正花道家呢?藝術家心態孤高,心靈極端脆弱,還能理解;但要罪惡慼才能做到藝術家,實在就不太懂。

拓真之後更跑到桃那裡,一直未忘情的桃也……以為戲份早已完結的拓真,貌似繼續有出場機會。

翌日桃跑到直人那裡做早餐,直人看著她,耳邊一直響起母親說過的話,是在解釋桃這種舉動嗎?從司機口中知道桃的過去,直人對桃多一份感情,更把家傳的婚戒交給她……然而之後桃貌似會逃婚?

劇中不斷提及「另一個自己」這件事,劇中以不同的衣服裝扮去分開花道家心態的桃,與商店街的桃,說話處事等方式完全不同,就如兩個人格,然而如果這兩個都不是花道家的桃,那是否表示會有「第三人格」出現?

第5集亦輕輕帶過龍一的事,顯示他與桃是同一類人,都是擁有「多於一個自己」,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事物。與奈奈的對話中,亦令人察覺龍一從來沒有在人前動手插花,只因他是真正的花道家,是有實力的………

劇集來到中段,筆者仍然未太了解編劇野島伸司想說什麼;人物關係亦愈來愈混亂,只能分到「神」一般的藝術家與凡人這兩種人。另一謎團是,究竟踏單車圍繞日本的男生有什麼用意?希望在餘下數集會有清晰的答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