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藝人參加公司內部入職典禮原因分析在於一石二鳥


Share


【日藝】04/17:近期的日本藝能新聞常見明星參加公司的入職典禮,例如二宮和也在TBS,柚子去富士,相葉雅紀去NHK,已經成為每年4月的慣例,到底公司內部活動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上智大學媒體文化教授碓井廣義對此作出分析。

他表示非公開活動而請藝人登場,可以吸引記者採訪,讓人覺得那是有規模的大企業,新入職的員工心中也會有「我們公司很厲害」的想法,帶動他們對公司的自豪感,從而增加忠誠度及工作投入度。當中和藝能界關係密切的公司,例如電視台及有請明星當代言人的品牌,因為請人方便又可以順道為新劇及產品作宣傳,一石二鳥之下成為必做的事。

今年新加入的這玩法是「AbemaTV」,請來主演該台日劇的三浦翔平出席。該台公關表示因為是提供娛樂的公司,所以今年請來藝人出席。碓井教授就分析網絡電視台這樣做,代表他們有信心和傳統電視台一爭長短,或者本身有計劃進軍傳統放送事業。

新聞源自:産経ニュー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9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