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agen-Dazs 人氣No.1麻糬系列「栗子紅豆」「櫻花豆蓉」開賣首日試食報告


Share


日本 Haagen-Dazs 開賣即斷市的超人氣麻糬系列「華もち」推出新作!推出首天CK立即購入「栗子紅豆」和「櫻花豆蓉」,親自試吃及為大家報告,結果兩款水準竟然有天與地的分別!哪一款值得買?當中優點缺點為何?送上詳細食評。

作者:CK


2015年時由日本Haagen-Dazs首度推出的麻糬系列「華もち」創下銷量記錄,當時發售2天就斷貨,之後數次再開售同樣一杯難求。CK過去就曾經試吃兼為大家報告,而今次2018年系列第三擊,第一天發售就火速買來吃,只為了給大家寫食評!

 

2018年2月27日發售當天到超市時已經是下班後,冰箱裡還充滿存貨,大概官方知道銷量一定好,所以出貨量多一點。CCK自作的「存貨法則」:冰箱裡面數量較多的通常是較難吃的款色,過去數次證明沒錯,今次會否有同樣命運?

今次2款口味分別是「栗あずき」(栗子紅豆)以及「桜あん」(櫻花豆蓉),看官方資料是一貫的「大堆頭」多層設計。先送上內容列表:

「栗あずき」(栗子紅豆):栗子紅豆蓉及麻糬、紅豆冰淇淋、栗子醬;栗善哉原型(栗子年糕紅豆湯)

「桜あん」(櫻花豆蓉):櫻花醬及麻糬、櫻花冰淇淋、櫻花豆蓉;櫻餅原型(紅豆餡糯米麻糬)

先來大合照,今次杯身同樣走傳統日風,跟之前第一擊及Haagen-Dazs另一系列「Japonais」杯身設計上都是同樣風格;不過「華もち」主力賣點是「麻糬」(もち),所以最搶眼還是那白色的一塊。

兩款同時打開給大家看看及作比較。

兩款同樣吸引,不過亮點有別:栗子紅豆可以在麻糬表面看到飽滿的原粒紅豆,配搭栗子色麻糬,份量逼人,配色也好。

櫻花豆蓉主打就是「櫻」字,2月底迎春以櫻花作主題,用上櫻色的話外表一定好看,拍照也漂亮,只不過跟栗子紅豆比較的話,就顯得單薄了一點。

先試吃栗子紅豆:拉絲效果始終不像廣告,盡了力也不過是有一點點黏連效果。另外CK還記得第一擊的麻糬是厚厚一層,今次則是走薄身麻糬路線。

入口就知道「方向對沒做錯」,原粒紅豆不單視覺上有迫力,味道也是一流,最強大的是口感不像冷藏過,竟還吃得出軟綿粉狀感覺,完勝坊間所有紅豆系冰淇淋!

因為紅豆太強大甜度也足,配搭栗子及黑糖冰淇淋難免變得過甜,幸好栗子的味道沒有被甜味或紅豆蓋過,混入栗子的冰淇淋加上栗子醬同樣「栗味十足」,只是但凡用上栗子的洋風甜點,最後都是蒙布朗的味道…..

今次的華もち「集成度」很大,不像以往多數Haagen-Dazs不同味道和食材明確地分開不同層次,今次紅豆跟麻糬黏合,栗子醬也是分散在冰淇淋之中,難以單獨品嘗;唯獨是紅豆量實在多,吃到最後還是每一口都充滿紅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25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甜點小吃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