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agen-Dazs 人氣No.1麻糬系列「栗子紅豆」「櫻花豆蓉」開賣首日試食報告


Share


 

吃過栗子紅豆就輪到櫻花豆蓉,栗子紅豆表面看來有點「乾燥」,櫻花豆蓉則相反極之水潤;官方資料說表面的是「櫻花醬」,看起來很漂亮,但冰淇淋加醬汁這個配搭好像似曾相識 ……(回望)

出手一勺一拉立即感到不妙,麻糬質感有變大概是原因之一,而(CK手上的)櫻花醬比第一擊「御手洗核桃」的醬油醬汁還要稀薄,食用前看來像天堂,匙子一入就變地獄;櫻花醬麻糬向下流變成櫻花醬瀑布,你愛惡趣味的話,大可稱之為櫻花色鼻腔分泌物…..

味道方面如何?櫻花醬是「梅醋漬櫻花」,冰淇淋本身則是鹽漬櫻花,但實際入口不太感受到醋酸,反而我們熟悉的「鹽櫻花味」相當強大,今次的華もち至少有忠實重現這種經典櫻花味。不過除此以外味道變化不大,櫻豆蓉的確有提供豆味,但是整體味道顯得單調。

跟剛才的「栗子紅豆」比較的話是「天淵之別」,雖說如此,櫻花味道也未算地獄級劣食,最多是天堂和人間的分別。味道還算可以接受,吃了一口後整個冰淇淋就塌了變成一團,每吃一口都要感受一次「櫻花醬瀑布」才是最大問題;冰淇淋加稀薄的醬汁至為失敗。

Haagen-Dazs說這是以「櫻餅」為原型,但真正櫻餅通常只有櫻葉部份有鹽味,糯米厚厚一層口感自然不錯,中心的紅豆也是兩回事;今次的櫻花豆蓉雖然最初看來漂亮,但跟之前的御手洗核桃犯上同樣的過錯,就是口感偏軟糊的食材在杯內重覆出現,再加上稀薄的醬汁……

最後說說怪事。櫻花口味從入手一刻起就覺得帶點「軟腍」感覺,即使回家冷藏數小時亦然。如果不是剛好買到次貨的話,就可能是櫻花醬作亂,或者杯中某些成分令冰淇淋質感出現變化。

之前CK也遇過融化得極快的冰淇淋,只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樣本只得一個無法作準,日本網民的洗板相片也是大異其趣無法作準;即使如此,味道方面的評價不會因質感而改變,而櫻花醬的問題比對第一擊,有理由相信冰淇淋有沒有融化都是一樣。

總結

栗子紅豆 >>> 櫻花豆蓉

紅豆粒味道口感都精彩,其他部份是合格以上。「櫻花豆蓉」味道跟栗子紅豆相比是慘敗。櫻花重現度高本來是加分,不過口感沒變化之餘,櫻花口味成為麻痹舌頭的鹽味,太多櫻花反而不美。本著櫻花季節快到,拍照好看,及期間限定等因素,有心理準備的話,還值得買來一試。

另一個重點是,作為賣點的麻糬改為薄身並不明智;至於櫻花豆蓉的質感問題究竟是CK運氣太差買到劣貨,還是成分問題就不得而知,準備到日本的各位,還請在吃過櫻花豆蓉後報告一下。

只買一款的話,必選「栗子紅豆」,兩款都吃依然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如果你重視拍照吸讚多於實際味道的話,櫻花豆蓉是你的好拍檔。

最後,文初提及的「存貨法則」繼續成立,在自由經濟市場之中,顧客的評價及反應會誠實地顯示出來。

商品詳情

Haagen-Dazs 華麻糬 栗子紅豆
Haagen-Dazs 華麻糬 櫻花豆蓉

每客278円(連稅超市價,官方定價324円),日本全國便利店、超市等有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23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甜點小吃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