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仲里依紗、塚本高史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仲里依紗表示今次會以真正夫婦考慮事情的立場來演,能以不虛假的演技投入當中。她自己每日都會在工作的空檔時和丈夫聯絡,建立沒有隱藏事的夫婦關係,因此安心感和信賴感不斷增加,然而看了原作後,開始有「如果這樣的事在自己身上發生會怎樣」的想法。

塚本高史表示看過劇本覺得是一瞬間被神推鬼差而陷入壞滅的恐怖,首次和仲里依紗共演,一起拍攝海報的數小時中受到她的凜然。純平這個角色很喜歡家庭,一開始是個認真又溫柔的人,但就在瞬間打破了這幸福,他對於純平愛家庭的部分有共鳴,但著魔部分就不行,會盡力演出當中沒有惡意的溫柔男形象。

壇蜜早前公開接受塔羅牌占卜師星薫子(ステラ薫子)的直接指導。劇中她對主角說出「在丈夫以外的男性看來你是十分出色的女性,但你和丈夫有雙重靈魂就好」的奇怪說話,帶出不倫的前奏。壇蜜本身從未試過塔羅牌占卜是超初心者,為了演出靈能力高的角色,劇組請來星薫子作出指導,在排成扇型的78張塔羅牌上抽出一張,並以此讀出當中意義的方法。壇蜜在練習開牌時試了5次就學會,讓星薫子大讚她出色,更把使用的那副塔羅牌送給她,讓她在劇中使用。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劇中仲里依紗演丈夫出軌的妻子,被問及現實生活中變成這樣會如何,她表示會終生不想見對方,想把他放逐到有時差的海外國家,因為討厭同時間去睡會讓她想起很多討厭的東西,此外更希望申請入境禁止令。

對於同一問題壇蜜回應說會在和對方一起在電腦面前坐下看獵奇影片,在捕食場面或生擒的內容出現時,會叫對方好好看清楚。劇中演不倫夫的塚本高史就說不清楚當中的意義何在,苦笑而沒有回應。

早前公開的預告片中,塚本高史和松本真理香的不倫性愛場面成為話題,現場大爆那一幕的拍攝是在聖誕節當天進行,演妻子不倫丈夫的中村倫也剛好在平安夜生日,他說31歲的開始就是妻子和不認識的男人裸體抱著,是何等悲哀的事,希望會變成好的一年。

劍心評論

朝日真的打算把不倫當成金11的招牌之一?已經連續三年上不倫劇,以為在BECKY事件過去那麼久熱潮會過,就在開播前出現小室哲哉事件,可說是最強的宣傳。不過此劇本身已經擺脫常見主角當小三的套路,改為主角反擊小三,政治正確一點,有望吸引更多觀眾?

仲里依紗出道時走正統派路線,但之後越走越偏,近年專演獨特有性格的角色,所以很多時都在劇中當女二號。今次當主角卻因為故事關係令人期待,因為她真人已和中尾明慶結婚產子,一直以來這對夫婦都給人女方強勢的感覺,在這劇中她演不屈服不哭啼要進擊小三的角色,形象實在太配合。

塚本高史一直以來都處於二線頭無法突破,情況和小池徹平一樣相信與童顏柔弱有關。但也因為這一點,要他演犯錯的誠實好青年很對味,也能和仲里依紗的強勢形成對比。相比之下中村倫也才是最有機會跑出的一個,其角色強勢存在感高,相信會有不少破格的行為及對白。因為他本身有一定的帥氣度,我去年已經看好他會成為下一個高橋一生,且看會否因為此劇而彈出。

小三的松本真理香人氣不高,之前在日劇都是演小角色,例如上季《只是先出生的我》是高嶋政伸的秘書,在《四重奏》及《未滿都市2017》只是客串身份,對她認識不深之下,單從預告片看她是有足夠魅力當小三。平岡祐太越來越像綠葉,今次演有點娘娘腔的角色形象有配合。壇蜜一直不是賣色氣就是賣神秘,正正經經演出反而不夠突出,今次角色夠神秘,會是不錯的調味。

編劇渡邊千穗因為2010年《決定不哭的日子》開始為人關注,到了《喪失名字的女神》及《FIRST CLASS》到達頂峰,之後卻無以為繼,寫出《戰鬥吧!書店女孩》這樣的作品,寫晨間劇《別嬪小姐》成為近年最欠話題口碑的一部。幸而今次的故事主線「女性激烈地反抗逆境」是她最擅長的類型,加上有原著作底,相信劇本不會差。對婚姻生活有疑問的女性,也許需要看看這部。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假期戀愛》劇情預告片
《假期戀愛》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